跳至主要内容

关爱基金延续推行「提高在综合社会保障援助计划下残疾受助人的豁免计算入息上限试验计划」
******************************************
下稿代关爱基金秘书处发出:
 
  关爱基金(基金)今日(十月三日)公布延续推行「提高在综合社会保障援助计划下残疾受助人的豁免计算入息上限试验计划」(试验计划)十二个月至二○二○年九月底。试验计划由社会福利署(社署)负责推行。

  试验计划二○一六年十月开展,旨在透过提高在综合社会保障援助 (综援)计划下残疾人士的豁免计算入息上限,鼓励残疾综援受助人就业和持续工作。
   
  在试验计划下,残疾综援受助人的豁免计算入息上限金额将由每月2,500元提高六成至每月4,000元,即受助人每月从工作所赚取的首1,200元收入可全数获得豁免,而其后5,600元的收入则最多有一半(即2,800元)可获豁免。
 
  在延续推行试验计划期间(即由二○一九年十月至二○二○年九月),如残疾综援受助人符合下列条件,便可受惠于提高豁免计算入息:
  • 正在领取综援并获医疗评估为残疾或健康欠佳;
  • 从事有薪工作并在综援计划下享有豁免计算入息的安排;及
  • 在试验计划下享有提高豁免计算入息期间持续获评估为残疾或健康欠佳。

  符合资格的残疾综援受助人无需提出申请,社署会按现行模式,根据相关受助人工作入息资料的记录,计算受助人在试验计划下可获的额外豁免计算入息,并以津贴形式将有关款项直接存入合资格个案用以领取综援金的银行帐户。社署会向合资格的受惠人发出通知书,详述试验计划的安排及各项详情,包括发放津贴的安排。 
 
  市民如想了解试验计划的详情,可浏览基金网页(www.communitycarefund.hk)或社署网页(www.swd.gov.hk)。如有查询,公众可于办公时间致电社署关爱基金组(电话∶3422 3090)。
 
2019年10月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