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挪威国家芭蕾舞团十一月演出《易卜生〈群鬼〉》(附图)
**************************
  挪威国家芭蕾舞团十一月来港演出《易卜生〈群鬼〉》,以颠覆常态的芭蕾舞姿演绎易卜生的经典剧作,借古喻今,呈现人性的不同面向。
 
  《群鬼》于十九世纪末面世,是易卜生最具争议性的作品之一,对传统道德教条的批判,辛辣尖锐。今换上当代芭蕾舞剧形式,故事更为紧凑,舞者一举手一投足叩问社会实况,当中涉及的敏感议题如乱伦和宗教霸权等,至今仍然值得深思。
 
  擅长搬演易卜生作品的导演玛莉特‧奥恩与编舞西纳.埃斯佩德,从日常生活的形体动态延伸创作,并设计颠覆常态的舞姿,描绘两性权力拉锯。在节目中,今昔交错的舞台空间为故事平添虚幻。
 
  《易卜生〈群鬼〉》于二○一四年在挪威首演大获好评,并夺得当年的挪威评论家最佳编舞奖。
 
  挪威国家芭蕾舞团于一九五八年成立,是当地唯一的古典芭蕾舞蹈团。除了《天鹅湖》、《睡美人》和《胡桃夹子》等经典作品外,舞团的剧目亦网罗国际大师如依利.基利安和威廉.科西的作品。
 
  挪威国家芭蕾舞团有六十一位舞蹈员,而二团则有十五位年轻舞者,并设有一间芭蕾舞学校。舞团足迹遍及挪威以至全球,近来踏足圣彼得堡、上海、伦敦、柏林、巴黎,最近并首次到莫斯科演出《海达.珈珼珞》,随即在香港呈献《易卜生〈群鬼〉》,两个易卜生舞剧皆为舞团的代表作。
 
  《易卜生〈群鬼〉》是「世界文化艺术节2019——北欧五国」节目之一,十一月一及二日晚上八时在葵青剧院演艺厅上演。票价为二百二十元、三百六十元、四百四十元及五百八十元。门票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请致电2111 5999。
 
  「世界文化艺术节2019——北欧五国」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十月十八日至十一月十七日举行,查询节目详情或票务优惠,请致电2370 1044或浏览网址www.worldfestival.gov.hk
 
2019年10月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挪威国家芭蕾舞团十一月来港演出《易卜生〈群鬼〉》,以颠覆常态的芭蕾舞姿演绎易卜生的经典剧作,借古喻今,呈现人性的不同面向。
挪威国家芭蕾舞团十一月来港演出《易卜生〈群鬼〉》。舞者一举手一投足叩问社会实况,当中涉及的敏感议题至今仍然值得深思。
挪威国家芭蕾舞团十一月来港演出《易卜生〈群鬼〉》。在节目中,今昔交错的舞台空间为故事平添虚幻。
挪威国家芭蕾舞团十一月来港演出《易卜生〈群鬼〉》。节目于二○一四年在挪威首演大获好评,并夺得当年的挪威评论家最佳编舞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