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纪律部队首长对暴力行为致以最严厉谴责 全力支持止暴制乱
***************************
  入境事务处处长曾国卫、香港海关关长邓以海、消防处处长李建日、惩教署署长胡英明及政府飞行服务队总监胡伟雄机长今日(十月二日)发表以下声明:

  近期香港发生的连串暴力行为不断升级,接连发生殴斗、纵火、袭警、投掷汽油弹,以至攻击港铁设施、政府建筑物及侮辱国旗等各种严重暴行。不法份子肆意践踏法纪,蓄意破坏社会秩序,严重威胁市民安全,整个社会均受到极其严峻的挑战,对此我们必须予以最严厉谴责。

  连串暴力行为已远远超出任何容忍尺度,各纪律部队严正表明,坚定支持特区政府及警队止暴制乱,全力支持警队严厉执法。

  警队连月以来面对前所未有的巨大压力、挑战和威胁,既受到暴力攻击及流言恶意中伤,亦于网络受到肆意欺凌,甚至家人子女也大受影响。面对如此困难,警队上下仍然竭尽所能,克尽己任,义无反顾严正执法,表现高度专业,令人敬佩。

  各纪律部队郑重强调,绝对不容忍任何破坏法纪的行为,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支持行政长官及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团结一致,保持士气,紧守岗位,竭尽所能止暴制乱。
 
2019年10月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时04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