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特区彩车「香港 进」参与巡游迎国附图/短片
**************************
  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彩车今日(十月一日)参与在北京举行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彩车巡游。

  香港特区彩车主题为「香港 进」,主体造型设计为一艘前进中的船,寓意香港不断稳步向前,追求发展。

  船身和船上八面船帆展示香港品牌的「飞龙」标志及色彩缤纷的彩带,突显香港的活力及联系广泛,是国家与全球连系的大门。

  三层船身由浅至深的色彩设计,标志着香港是一个充满活力和多元文化的社会。彩车整体设计和布置触目及富节日气氛,带出共贺国庆的喜悦。

  彩车上展示香港五个现在和未来的地标建筑模型,突显香港在文化艺术、创新科技及基建方面的发展。这五个地标建筑模型分别是:
 
  •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寓意弘扬中华文化,巩固香港作为国际文化大都会的地位。
  • M+博物馆寓意香港推动多元文化艺术发展。
  • 戏曲中心代表香港作为中国传统文化汇聚交融的国际都会。
  • 香港科学园带出香港配合《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致力发展创科事业。
  • 西九龙高铁站展示香港基建发展与国家接轨,贯通粤港澳大湾区城市,连接至首都经济圈和长三角区域,创造更多发展机遇。

  其中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及M+博物馆的建筑模型设有大型屏幕,播放内容涵盖香港在文化、体育、经济发展、基建、创新、保育以至传统文化等各方面两分钟的精彩短片。

  巡游期间,城市当代舞蹈团在彩车上演出,与色彩缤纷的短片互相配合,展现香港亚洲国际都会的特色及活力。

  彩车将会由十月二日下午至七日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展出。
 
2019年10月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彩车今日(十月一日)参与在北京举行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彩车巡游。香港特区彩车上展示香港五个现在和未来的地标建筑模型,分别为(左起)西九龙高铁站、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戏曲中心、M+博物馆及香港科学园,突显香港在基建、文化艺术及创新科技方面的发展。
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彩车今日(十月一日)参与在北京举行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彩车巡游。香港特区彩车主题为「香港 进」,主体造型设计为一艘前进中的船,寓意香港不断稳步向前,追求发展。城市当代舞蹈团在彩车上演出,展现香港亚洲国际都会的特色及活力。

网上广播

香港特区彩车「香港 进」参与巡游迎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