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警方严厉谴责持续出现的暴力示威活动
*****************
  昨日(九月二十九日)港岛多区发生激进示威,大批暴力示威者在港岛非法集结、违法堵路、向警察投掷汽油弹及四处纵火。示威者持续的暴力行为严重威胁警务人员及市民的人身安全,警方对此予以严厉谴责。

  早前有人于互联网号召示威者昨日到港岛区参与未经批准的游行。大批示威者在未有按法例要求通知警方的情况下,昨日下午约一时起于铜锣湾一带非法集结,并堵塞轩尼诗道、东角道、记利佐治街及怡和街。

  其后,激进示威者的暴力程度升级。下午约三时起,示威者在金钟及湾仔一带大肆堵路破坏,并冲击警方防线。激进示威者破坏多个港铁站设施,在铜锣湾及湾仔港铁站出入口及附近街道纵火,又在金钟道焚烧横额及杂物,向警车及政府建筑物投掷硬物,并多次向警务人员投掷大量汽油弹。警方多次警告不果后,随即以适当武力展开驱散行动,包括使用催泪烟、橡胶子弹、布袋弹、海绵弹等,以及出动人群管理特别用途车以制止示威者的违法行为。

  下午约五时三十分,警方于湾仔港铁站附近行动时,有数名警务人员一度被大量暴力示威者包围袭击,人员生命受到严重威胁,遂向天鸣枪一发示警,以保护自身安全。

  激进示威者晚上继续在铜锣湾一带聚集,附近亦出现多宗因意见不同而引起的争执、袭击及打斗,多名市民被围殴因而严重受伤。

  晚上时分,大批激进示威者在旺角警署外集结,并向警署投掷汽油弹。作出警告后,警方曾使用适当武力制止。及后激进示威者在附近街道纵火,警方于是进行驱散行动。

  连月以来,激进示威者的暴力程度不断升级,行为目无法纪。警方重申不会容忍任何暴力行为,对于激进示威者的暴力行为,警方予以严厉的谴责。警方定必继续严正执法,坚定维护香港的公共安全,对所有违法行为追究到底。 
 
2019年9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时1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