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管局提醒病人注意乳房植入物的并发症风险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就卫生署今日(九月三十日)发出有关「乳房植入物相关的间变性大细胞淋巴瘤」风险的产品安全警示,医院管理局(医管局)提醒在公立医院进行乳房植入手术的病人,需按时返回公立医院覆诊,定期进行所需检查。
 
  因应近期多个海外国家的医疗设备监管机构先后发出产品安全资讯,医管局早前已召开专家小组评估情况。
 
  专家小组同意外国专家的建议及认同其他国家的普遍做法,认为需要平衡相关病人再次进行手术与患上有关并发症的相对风险。如果病人没有征状,无需取出有关植入物,公立医院会继续密切监察病人的情况及作出适切跟进。截至目前为止,公立医院并没有病人患上「乳房植入物相关的间变性大细胞淋巴瘤」的报告。
 
  医管局发言人说∶「曾在公立医院进行乳房植入物或相关手术的病人,一般会在专科门诊定期覆诊及跟进临床状况,包括植入物相关的并发症,因此无需过份忧虑。曾使用乳房植入物的病人应按照主诊医生的安排作定期覆诊,并定期进行乳房自我检查,如发现肿大、肿胀或肿块,或在植入物或腋窝周边出现疼痛,应尽快谘询医生。有关并发症如能及早诊断,治愈率十分高。」
 
  医管局会继续与卫生署及有关制造商/供应商保持联系,留意最新情况发展,并适时向病人提供最新资讯。病人如有任何疑问可向其覆诊的专科门诊查询。
 
2019年9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0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