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新界东医院联网公布传染病个案组群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新界东医院联网发言人今日 (九月二十七日) 有以下公布:
   
  大埔医院内科及老人科一个男女混合病房一名73岁男病人,于九月十四日确诊感染耐碳青霉烯鲍氏不动杆菌,正接受隔离治疗,情况稳定。院方按照既定感染控制程序筛查同期与其有接触的病人,再确诊四名病人(三女一男,年龄由84岁至89岁)为耐碳青霉烯鲍氏不动杆菌带菌者。有关病人并无出现感染病征,当中一人已经出院,另外三人正接受隔离治疗,情况稳定。

  医院已加强执行下列各项感染控制措施:
 
  1. 加强有关病房的清洁及消毒;
  2. 严格执行接触传播防护措施及加强手部卫生;及
  3. 加倍注意高交叉感染风险程序的处理。

  另外,沙田慈氏护养院护养部一个女病房自九月十一日起先后有三名病人(年龄由51岁至61岁)出现发烧或咳嗽征状,院方已为有关病人进行所需测试,结果对肠病毒/鼻病毒呈阳性反应。病人现正接受隔离治疗,情况稳定。
   
  该病房已暂停接收新症。院方已根据既定指引加强感染控制措施,并会继续紧密监察该病房病人的健康情况。
   
  上述个案已呈报医院管理局总办事处及卫生防护中心作出跟进,并会继续密切监察有关病房的情况。
 
2019年9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0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