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外籍家庭佣工「规定最低工资」及膳食津贴上调
*********************
  政府今日(九月二十七日)宣布,本港外籍家庭佣工(外佣)的「规定最低工资」将调高百分之二点四,由现时每月4,520元增加至4,630元。

  根据聘用外佣的「标准雇佣合约」,雇主必须为外佣提供免费膳食。现时绝大部分雇主均为外佣提供免费膳食,但雇主亦可选择以膳食津贴代替。该膳食津贴将由现时每月不少于1,075元增加46元至不少于1,121元,增幅为百分之四点三。

  新的「规定最低工资」及膳食津贴水平将适用于明日(九月二十八日)起签订的所有外佣合约。

  政府发言人说:「政府会定期检讨外佣的『规定最低工资』。在今年的检讨,我们按既定的机制,仔细考虑了香港过去一年的整体经济和劳工市场情况,包括相关工资和物价变动等一篮子的经济指标。政府亦考虑了本港的短期经济前景,在顾及雇主的负担能力和外佣的利益等前提下,决定作出上述调整。」

  发言人补充说:「政府亦检视了代替免费膳食的膳食津贴,并决定提高有关津贴。」

  在今日或之前按现时每月4,520元的「规定最低工资」和每月不少于1,075元的膳食津贴签署的外佣合约,仍可于十月二十五日(星期五)或之前送抵入境事务处(入境处)处理。这项安排可让雇主有充足时间将已签订的合约送交入境处完成有关申请程序。
 
2019年9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