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律政司司长访问首尔加强两地法律合作(附图)
*********************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今日(九月二十六日)在首尔继续访问行程,介绍了香港作为交易和争议解决枢纽的优势,并积极推广香港的法律和争议解决服务。

  郑若骅上午出席国际律师协会年会期间,在香港律师会和香港大律师公会合办的早餐会上,以「香港在『一国两制』下作为国际法律枢纽的独特角色」为题发表演说,介绍「一国两制」的特点,并指出香港采取了多项措施,展示香港作为国际争议解决服务中心的优势,也是理想的交易枢纽。有关措施包括知识产权权利的仲裁、与内地就仲裁程序的保全安排,以及第三方资助仲裁。她并简介了香港的最新情况。

    下午,郑若骅与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会面,向他介绍了香港法律方面的最新发展。

  郑若骅昨日抵达首尔后,下午随即拜访韩国法务部,并与韩国法务部次官金浯洙签署合作备忘录。合作备忘录提供框架,加强两地在避免及解决争议相关事宜上的沟通、交流和合作。根据备忘录两地将加强合作,预期可为双方带来利益。

  郑若骅昨日晚上设宴欢迎在当地工作的国际及本地着名法律界专家及执业者,向他们介绍香港法律方面的最新发展,并交流意见,阐述香港就解决争议范畴的政策措施,以及向他们讲解香港的最新发展。

  此外,陪同律政司司长访问首尔的律政司同事,昨日上午亦拜访了位于仁川松岛的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东亚和东北亚办事处,和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亚洲及太平洋区域中心,探讨与两个机构进一步的合作机会。

  郑若骅将于今日返港。
 
2019年9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1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左三)今日(九月二十六日)上午在韩国首尔出席国际律师协会年会期间,在香港律师会和香港大律师公会合办的早餐会上,以「香港在『一国两制』下作为国际法律枢纽的独特角色」为题发表演说。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左)今日(九月二十六日)下午在韩国首尔与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右)会面。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右四)今日(九月二十五日)在韩国首尔展开访问行程。图示郑若骅与韩国法务部次官金浯洙(左四)会面。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右二)今日(九月二十五日)在韩国首尔与韩国法务部次官金浯洙(左二)签署合作备忘录,加强两地在避免及解决争议相关事宜上的沟通、交流和合作。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右)今日(九月二十五日)在韩国首尔与韩国法务部次官金浯洙(左)签署合作备忘录,加强两地在避免及解决争议相关事宜上的沟通、交流和合作。图示二人在签署仪式后合照。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于九月二十五日晚上在韩国首尔设宴欢迎在当地工作的着名法律界专家及执业者,向他们介绍香港法律方面的最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