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欢迎香港品质保证局推出「绿色金融认证计划—绿色基金」
*****************************
  香港品质保证局今日(九月二十五日)宣布推出「绿色金融认证计划—绿色基金」,为绿色基金提供第三方认证服务,鼓励更多基金市场的投资者支持绿色项目,以及提高投资过程的透明度。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说:「我们欢迎香港品质保证局推出『绿色金融认证计划—绿色基金』,并在制订计划期间参考了多个相关的国际和国家标准。继去年成功推行绿色债务工具的认证,计划现扩展至绿色基金将进一步加强市场对绿色金融产品的信心,有助我们继续发展香港成为区内的首要绿色金融枢纽。」

  「我们乐见近年以气候、绿色、环境或可持续发展作为投资重点的基金数目在香港日益增加,政府会继续支持认证计划,并鼓励更多本地、内地和海外机构利用计划及香港的资本市场为其绿色项目融资。」
 
 
2019年9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3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