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粤港知识产权与中小企业发展研讨会在广州举行
*********************
  「2019粤港知识产权与中小企业发展(广州)研讨会」今日(九月二十五日)在广东省广州市举行,吸引约二百名粤港中小企业代表和政府官员参与。

  题为「企业知识产权策略: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发展机遇」的研讨会以广东省内的香港中小企业和内地企业为对象,旨在协助企业加强保护和运用知识产权的能力,制定有效的知识产权策略,从而更好地把握大湾区建设带来的机遇,提升企业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知识产权署副署长吴凯诗在研讨会开幕礼致辞时说,研讨会能启发粤港两地的企业善用知识产权,创造价值,从而拓展业务,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突围而出。

  吴凯诗亦介绍了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推动知识产权贸易工作的最新情况,包括优化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及向中小企提供支援服务等。

  研讨会是「粤港保护知识产权合作专责小组」框架下的重点合作项目之一,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知识产权署、香港贸易发展局、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及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合办;广州开发区知识产权局承办;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协办,并得到「粤港保护知识产权合作专责小组」其他成员单位及香港工业总会的支持。
  
  自二○○四年起,粤港双方已合办十五次研讨会,向中小企业推广保护和管理知识产权的重要性。是次研讨会是粤港两地第三次在广州举办的同类型研讨会。

  有关广州研讨会的详情,可浏览知识产权署网页(www.ipd.gov.hk)。
 
2019年9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