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年正式选民登记册今日发表
****************
  二○一九年正式选民登记册今日(九月二十五日)发表,已登记选民可登入「选民资料网上查阅系统」(www.voterinfo.gov.hk),或致电选举热线(2891 1001),查阅其登记资料。
 
  选举事务处发言人说:「地方选区正式选民登记册共载有4 132 977名选民,这些已登记选民可以在十一月举行的区议会一般选举投票。」
 
  五个地方选区的选民分布如下:
 
地方选区 选民人数
香港岛 661 041
九龙西 535 054
九龙东 660 385
新界西 1 208 361
新界东 1 068 136
 
  区议会(第二)功能界别正式选民登记册载有3 861 684名选民。
 
  功能界别正式选民登记册(除区议会(第二)功能界别外)载有229 750名选民。
 
  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正式投票人登记册则载有236 760名投票人。
 
  发言人表示:「二○一九年正式选民登记册较临时选民登记册净增加约一万四千多人,有关数字已经反映在临时选民登记册发表后,选举事务处因应最新资料所作的跟进,主要涉及被纳入取消登记名单的人士适时回应提示信以恢复其选民身分、以及在向选举事务处补交完整资料,在取得审裁官的批准后,有关申请人已被纳入正式选民登记册。」
  
  选举事务处在编制正式选民登记册时,更新了约484 281个地方选区选民的记录。
 
  有关正式选民登记册的统计资料,可在选民登记网站(www.voterregistration.gov.hk)查阅。
 
  全套地方选区正式选民登记册及区议会(第二)功能界别正式选民登记册已放置于选举事务处位于湾仔港湾道二十五号海港中心十楼的办事处,在星期一至五的通常办公时间(即上午九时至下午十二时三十分,及下午一时三十分至六时)内供市民查阅。市民亦可于办公时间内前往各区民政事务处查阅登记册中与该区相关的部分。
 
  全套功能界别正式选民登记册(区议会(第二)功能界别除外)和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正式投票人登记册,已放置于选举事务处位于海港中心和九龙湾展贸径一号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十三楼的办事处,以及中环、旺角、观塘、荃湾和沙田区的民政谘询中心,供市民于办公时间内查阅。
 
  查阅正式选民登记册的公告今日刊宪。
 
2019年9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0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