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二○一九年度跨部门山火暨攀山拯救行动演习(附图)
************************
  政府多个部门今早(九月二十五日)在香港大潭紫罗兰山附近山坡进行模拟山火及攀山拯救行动演习。
   
  参与演习的部门及服务机构有消防处、香港警务处、政府飞行服务队、渔农自然护理署、医疗辅助队、民众安全服务队、民政事务总署、社会福利署和医院管理局,一共派出约一百七十名人员进行演习。
   
  演习旨在加强各部门及服务机构在大型山火及攀山拯救行动中的协调、通讯、指挥和控制及支援能力,同时测试各紧急队伍在灭火及拯救行动的效率和合作性。
   
  消防处发言人呼吁,重阳节将至,不少市民趁此秋高气爽的季节进行登山扫墓或远足活动。由于连日来天气干燥,一旦发生山火,火势将会随着风速变得更为猛烈,蔓延速度亦会十分快。市民进行扫墓或远足活动时,切勿留下火种;一旦遇上火警,必须迅速疏散到安全地方。
 
2019年9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4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消防处人员在今日(九月二十五日)举行的跨部门山火暨攀山拯救行动演习,带同山草拍上山模拟扑灭山火。
在今日(九月二十五日)举行的跨部门山火暨攀山拯救行动演习,消防处高空拯救专队及攀山拯救专队模拟在搜索犬协助下搜救伤者。
消防处高空拯救专队在今日(九月二十五日)举行的跨部门山火暨攀山拯救行动演习模拟拯救一名伤者。
救护人员在今日(九月二十五日)举行的跨部门山火暨攀山拯救行动演习模拟处理一名伤者。
民众安全服务队人员在今日(九月二十五日)举行的跨部门山火暨攀山拯救行动演习模拟拯救伤者。
政府多个部门参与今日(九月二十五日)举行的跨部门山火暨攀山拯救行动演习。图示消防处人员模拟使用航拍机协助搜索伤者。
政府多个部门参与今日(九月二十五日)举行的跨部门山火暨攀山拯救行动演习。图示消防处分区指挥官(港岛西)梁国柱总结是次演习。
在今日(九月二十五日)举行的跨部门山火暨攀山拯救行动演习,政府飞行服务队派出直升机投掷水弹协助扑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