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运动员在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取得佳绩(附图)
************************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二青会)八月在山西省太原举行,香港运动员夺得十一面金牌、十二面银牌及十七面铜牌,表现优异。特区政府今日(九月二十四日)举行祝捷会,庆祝代表团凯旋归来。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在祝捷会上颁发嘉许状,表扬运动员的杰出表现。他赞扬运动员在二青会取得四十面奖牌的骄人成绩,较上届一金、一银、两铜,数目多出十倍,令人鼓舞。
 
  他衷心感谢随队工作人员,包括体育总会的领队、教练和技术人员,以及香港体育学院的医疗和支援人员,他们积极参与,为推动香港体育发展作出巨大贡献。
 
  刘江华说:「各个体育总会在青年训练计划方面所投放的精神与努力,更加功不可没。为了进一步加强青训的发展,并鼓励更多青年运动员出外比赛与交流,以至提升管治水平,我们会建议把资助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港协暨奥委会)及各体育总会的资源大幅增加,显示政府对青年体育发展进一步加强的信心。」
 
  全国青年运动会是四年一度的体育盛会,参赛年龄为十九岁或以下的青年。香港特区派出超过八百人的代表团参与二青会,当中六百二十名运动员参加二十七个决赛项目,取得四十面奖牌。获奖的十四个比赛项目包括滑冰、足球、手球、田径、高尔夫球、铁人三项、马术、空手道、攀岩、自行车、体育舞蹈、击剑、羽毛球和网球。
 
  超过四百名香港运动员在二青会跻身赛事前八名,金牌得主包括伍泰龙、叶德朗、曾祥星、卢卓逸、韦禔和韦祺(铁人三项)、邓宇轩和郑栩彬(空手道)、曹棨光(自行车)、冼锦濠和李悦琛(体育舞蹈),以及李孟宪和梁翠琦(网球)。有关奖牌运动员的资料请参阅附表。此外,田径队和游泳队在二青会赛事中共刷新五项香港青年纪录。
 
  祝捷会在荃湾体育馆举行。其他出席的嘉宾包括港协暨奥委会会长兼代表团筹备委员会主席霍震霆、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兼代表团名誉顾问谢凌洁贞、署理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署长兼代表团筹备委员会副主席李碧茜,以及代表团筹备委员会副主席暨执行委员会主席余国梁。
 
  有关香港运动员参加二青会的详情,可浏览康文署专题网页www.lcsd.gov.hk/tc/nygames/2019/index.html
 
2019年9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0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