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出席二○一九年公益金便服日开展仪式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九月二十四日)下午出席二○一九年公益金便服日开展仪式致辞全文:
 
Simon(公益金筹募委员会主席郭少明博士)、Donald(公益金便服日筹划委员会主席林燕胜)、Benny(公益金便服日筹划委员会联席主席王槐裕)、各位新进歌手、各位传媒朋友、各位嘉宾:
 
  大家好!我很高兴再次获邀参与公益金便服日的开展仪式,为这项年度筹款盛事揭开序幕。
 
  公益金与香港同行半个世纪,善业深入民心。半世纪以来,公益金一直匡扶弱势社群,致力筹集善款,资助全港一百六十多间社福机构,推展各类服务,包括家庭福利、儿童及青年服务、安老服务、医疗保健和社区发展等,受惠人数高达十万计。
 
  公益金每年举办不同类型的筹募活动,鼓励社群积极参与,以行动献出爱心。有二十七年历史的便服日就是其中一个家传户晓的筹款活动,一直得到社会各界鼎力支持。去年有约一千间学校、工商机构和政府部门响应公益金便服日,超过三十三万市民参加,筹得善款接近一千九百万元,全数捐助公益金各会员机构,惠泽社群,相信今年成绩会比去年好!
 
  便服日将行善融入日常生活之中。大家只要捐出一点心意,就可以在上班或上学的日子,穿上自己喜爱的便服。活动既为办公室和学校增添活力和姿采,又可帮助有需要人士,实在是一举两得,具双重意义。公益金的成功正是本着「聚沙成塔,集腋成裘」的信念,凝聚大众的善心,为社会送暖播爱,因此每一位的参与都同样重要。
 
  便服日的成功,不但需要社会各界全力支持,亦有赖筹划委员会每年悉心筹划,令活动广受欢迎,筹得善款不断增加。我向各位无私付出的委员致以衷心致谢。公益金守护香港半个世纪,启发年轻人积极行善,传承爱心。现在香港正经历相当困难的时期,我们更需要传扬关爱互助的精神,重建安定和谐的社会。希望公益金继续与特区政府同心同行,把爱心传遍社会每个角落。
 
  今年的公益金便服日将于十月十日举行,我在此呼吁大家踊跃参与,共襄善举,携手为公益金筹募出一分力,为香港这个家带来更多正能量。多谢大家。
 
2019年9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5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九月二十四日)下午在二○一九年公益金便服日开展仪式致辞。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九月二十四日)下午出席二○一九年公益金便服日开展仪式。图示(左三起)公益金筹募委员会主席郭少明博士、张建宗、公益金便服日筹划委员会主席林燕胜、公益金便服日筹划委员会联席主席王槐裕和其他嘉宾主持仪式。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出席二○一九年公益金便服日开展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