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全港首个地区康健中心正式开幕(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九月二十四日)为全港首个位于葵青的地区康健中心主持开幕典礼。

  林郑月娥于开幕礼致辞时表示,为确保医疗系统能长远持续发展,保障市民的健康,政府多年来强调必须大力推动基层医疗健康。地区康健中心的启用是改变香港医疗系统的新一步。

  林郑月娥说:「葵青区是十八区中先行先试的第一区,而在本届政府于二○二二年六月完结前,我们将会在其余十七区推展不同规模的基层医疗健康服务,长远建立一个以预防为中心的基层医疗体系。」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表示:「地区康健中心是政府基层医疗体系的重要一部分。透过非政府营运机构及社区内的私营服务网络,地区康健中心会专注于第一、第二及第三层预防。中心为区内市民提供『以人为本』的基层医疗健康服务,不分年龄及健康状况。」

  陈肇始教授表示,地区康健中心将会成为地区的基层医疗枢纽,以主中心作为总部,由分区附属中心提供支援,及连结一个设有多个服务渠道及服务点的网络,以跨专业团队提供服务。地区康健中心亦会协调区内其他提供社福及医疗服务的社区伙伴,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转介。

  林郑月娥、陈肇始教授及其他嘉宾今日主持开幕仪式,象征着全港首个地区康健中心正式开幕。其他主礼嘉宾包括葵青安全社区及健康城市协会顾问委员会主席梁智鸿医生、葵青区议会主席罗竞成、葵青安全社区及健康城市协会主席周奕希、卫生署署长陈汉仪医生及医院管理局主席梁智仁教授。

  位于葵涌九龙贸易中心的葵青地区康健中心的总净作业面积为约一千五百平方米,透过一支由护士、专职医疗人员、药剂师、社工及支援人员组成的团队,提供各项政府资助的基层医疗服务,包括健康推广、健康检查、慢性疾病管理及社区复康等。

  葵青地区康健中心内设有评估及会面区,用以提供护士及药物谘询、健康检查及慢性病管理服务;活动区以提供健康教育及慢性病管理课程;以及健康资讯阁以进行公共卫生专题推广。此外,中心亦同时设有康复及适健区,透过创新科技提供具效益的社区复康服务。

  葵青地区康健中心由葵青安全社区及健康城市协会负责营运,并于明日(九月二十五日)正式投入服务。中心的开放时间为星期一至六早上十时至晚上八时(公众假期除外)。

  公众如欲查阅更多有关地区康健中心的资讯,可以浏览食物及卫生局网页(www.fhb.gov.hk/dhc),或致电葵青地区康健中心热线:1878 222查询。
 
2019年9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1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左三)、葵青安全社区及健康城市协会顾问委员会主席梁智鸿医生(右三)、葵青区议会主席罗竞成(左二)、葵青安全社区及健康城市协会主席周奕希(右二)、卫生署署长陈汉仪医生(左一)和医院管理局主席梁智仁教授(右一)今日(九月二十四日)为全港首个地区康健中心——葵青地区康健中心主持开幕礼。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九月二十四日)在葵青地区康健中心开幕礼致辞。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九月二十四日)在葵青地区康健中心开幕礼致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前排中)和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前排左五)今日(九月二十四日)在葵青地区康健中心开幕礼与基层医疗健康发展督导委员会成员合照。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前排左七)和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前排左六)在今日(九月二十四日)在开幕礼上与葵青地区康健中心管治委员会和葵青地区康健中心试点计划工作小组成员合照。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三)今日(九月二十四日)为葵青地区康健中心主持开幕礼后,在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右一)陪同下参观中心内的设施和了解其服务。图示林郑月娥参观中心内的健康站。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今日(九月二十四日)为葵青地区康健中心主持开幕礼后,在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右)陪同下参观中心内的设施和了解其服务。图示林郑月娥参观中心内的故事廊。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一)今日(九月二十四日)为葵青地区康健中心主持开幕礼后,在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右二)陪同下参观中心内的设施和了解其服务。图示林郑月娥观看用作防跌训练的受力板。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主持葵青地区康健中心开幕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