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高层官员任命(附图
**********
  政府今日(九月二十四日)宣布以下高层官员调动:
 
(一)前环境局常任秘书长/环境保护署署长唐智强将于二○一九年十月二十一日出任运输及房屋局常任秘书长(房屋)/房屋署署长,接替将展开退休前休假的应耀康;
 
(二)现任社会福利署署长叶文娟将于二○一九年十月二十一日出任保安局常任秘书长,接替将展开退休前休假的黎陈芷娟;
 
(三)前香港邮政署长梁松泰将于二○一九年十月九日出任社会福利署署长;及
 
(四)现任劳工及福利局副秘书长(福利)戴淑娆将于二○一九年十一月十一日出任政府产业署署长。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罗智光说:「四位同事均为资深政务主任,具备出色领导和管理才能。我有信心他们能在新岗位为市民提供专业高效的服务。」

  至于即将退休的应耀康,罗智光说:「应耀康在过去三十六年一直尽忠职守,对工作热诚投入。他在出任运输及房屋局常任秘书长(房屋)/房屋署署长期间,带领房屋署处理不少复杂而敏感的问题。他竭诚效力,确保部门多项重要职能,包括发展、兴建、分配、管理和出售公共和政府资助房屋得以履行,运作畅顺。我衷心祝愿应先生退休生活充实而愉快。」
 
  对于即将退休的黎陈芷娟,罗智光说:「黎陈芷娟在政府服务三十七年,对工作充满热诚,专业干练。她在出任保安局常任秘书长期间,对各项保安政策建树良多,维持香港治安稳定、以多方策略对抗毒祸、全面提升旧式楼宇的消防安全,并提升入境管制的效率。我衷心祝愿黎太退休生活充实而愉快。」
 
  以下为六位官员的个人简历:
 
应耀康
———
 
  应耀康一九八三年八月加入政务职系后,于二○○七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甲一级政务官。他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教育统筹科、前行政及立法两局事务科、前铨叙科、前政务总署、前常务科、前宪制事务科、前布政司办公室、前贸易署、前教育署、前库务局及保安局。他于二○○七年十一月至二○一二年七月出任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常任秘书长(库务),于二○一三年六月至二○一四年四月借调至竞争事务委员会出任秘书长,并从二○一四年四月起出任运输及房屋局常任秘书长(房屋)/房屋署署长。   
 
黎陈芷娟
————

  黎陈芷娟一九八二年八月加入政务职系后,于二○一一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甲一级政务官。她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两局及行政科、前医务卫生署、前政务总署、前常务科、房屋署、前保安科、前公务员事务科、前法定语文事务署、政务司司长办公室、社会福利署、食物环境卫生署、前工商及科技局及前电讯管理局。她于二○一○年四月至二○一五年一月出任食物及卫生局常任秘书长(食物),于二○一五年一月至二○一七年七月出任教育局常任秘书长,并从二○一七年七月起出任保安局常任秘书长。
 
唐智强
———

  唐智强一九八七年七月加入政务职系后,于二○一八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甲一级政务官。他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运输署、前工商科、前政务总署、香港驻华盛顿经济贸易办事处、前新机场工程统筹署、香港驻多伦多经济贸易办事处、前环境食物局、食物环境卫生署及民政事务局。他于二○○八年十月至二○一四年二月出任香港驻美国总经济贸易专员,于二○一四年三月至二○一六年九月出任劳工处处长,并于二○一六年九月至二○一九年五月出任环境局常任秘书长/环境保护署署长。
 
叶文娟
———

  叶文娟一九八七年七月加入政务职系后,于二○一五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甲级政务官。她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民意汇集处、前运输科、前宪制事务科、前新机场工程统筹署、前贸易署及工业贸易署。她于二○○六年九月至二○○九年九月出任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副秘书长(安老服务及社会保障)(后改称劳工及福利局副秘书长(福利)),于二○○九年九月至二○一三年七月出任保安局副秘书长,并从二○一三年七月起出任社会福利署署长。
 
梁松泰
———
 
  梁松泰一九八五年八月加入政务职系后,于二○一八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甲级政务官。他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保安科、前副布政司办公室、前行政立法两局议员办事处、前经济科、前政务总署、以借调形式任职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秘书处、前教育统筹局、前工商及科技局、创新科技署、香港电台及政制及内地事务局。他于二○一六年十月至二○一七年一月出任项目策划办公室主任,于二○一七年一月至二○一七年七月出任庆典统筹办公室主任,并于二○一七年七月至二○一九年九月出任香港邮政署长。
 
戴淑娆
———
 
  戴淑娆一九八八年七月加入政务职系后,于二○一八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乙一级政务官。她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政务总署、前铨叙科、前财政科、前政务科、前布政司办公室、前工商服务业推广署、政务司司长办公室、公务员事务局及工业贸易署。她于二○○七年十一月至二○一二年一月出任工业贸易署副署长,于二○一二年三月至二○一六年七月出任香港电台副广播处长,并从二○一六年七月起出任劳工及福利局副秘书长(福利)。
 
2019年9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前环境局常任秘书长/环境保护署署长唐智强将于二○一九年十月二十一日出任运输及房屋局常任秘书长(房屋)/房屋署署长。
现任社会福利署署长叶文娟将于二○一九年十月二十一日出任保安局常任秘书长。
前香港邮政署长梁松泰将于二○一九年十月九日出任社会福利署署长。
现任劳工及福利局副秘书长(福利)戴淑娆将于二○一九年十一月十一日出任政府产业署署长。
现任运输及房屋局常任秘书长(房屋)/房屋署署长应耀康服务政府三十六年后,将展开退休前休假。
现任保安局常任秘书长黎陈芷娟服务政府三十七年后,将展开退休前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