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到访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附图)
*************************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罗智光今日(九月二十四日)到访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与管理层和各职系同事见面,了解他们的工作和关心的事宜。
 
  在公务员事务局常任秘书长周达明陪同下,罗智光首先与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林伟乔及首长级人员会面,听取他们简介部门的最新工作情况、机遇和挑战,包括配合数码政府和香港智慧城市发展,以创新科技和数据主导的方式优化公共服务,让市民能以更简易、方便和安全的方式使用不同的电子政府服务。
 
  其后罗智光前往数据分析分部,了解同事向各政策局及部门提供的支援以推行大数据分析,提升政府运作效率及改善城市管理;以及他们应用人工智能技术为「香港政府一站通」网站构建聊天机械人功能,便利市民搜寻和使用电子政府服务的工作。他亦听取网络安全分部同事介绍有关政府内部应对网络安全威胁的措施和加深公众对资讯保安认知的推广工作。
 
  罗智光随后参观新成立的智慧政府创新实验室。他欣悉创新实验室提供平台联系不同政府部门的服务需求与资讯科技业界,特别是本地初创企业及中小企的解决方案,并进行概念验证及技术测试,携手发掘富创意的方案,提升公共服务质素。
 
  在行程结束前,罗智光与部门各职系的员工代表茶敍,就他们关注的事宜交换意见。他赞赏同事的努力,并勉励他们继续推动社会各界更广泛应用创新科技,以协助巩固香港作为亚洲领先数码城市的地位。
 
 
2019年9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5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罗智光今日(九月二十四日)到访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图示罗智光(左一)听取同事介绍他们的工作。旁为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林伟乔(左二)。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罗智光今日(九月二十四日)到访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图示罗智光(右)正了解在智慧政府创新实验室展示的技术项目「城市仪表板」。「城市仪表板」以互动图表和地理资讯地图显示「资料一线通」(data.gov.hk)上与民生相关的开放数据,方便公众阅览。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罗智光今日(九月二十四日)到访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图示罗智光(左三)参观在智慧政府创新实验室展示的技术项目「沉浸式四维CAVE系统」。该系统结合融合实境平台、建筑资讯模型及三维地图,可模拟及展示智慧城市的各种试验技术。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罗智光今日(九月二十四日)到访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图示罗智光(右一)与部门各职系的员工代表茶敍,就他们关注的事宜交换意见。旁为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林伟乔(右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