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强烈谴责持续出现的暴力及破坏行为
******************
  激进示威者今日(九月二十二日)连续第二日在全港多个地区作出暴力及破坏行为,政府发言人对此予以强烈谴责。

  激进示威者今日在沙田堵路、纵火及投掷汽油弹,危害市民安全。他们大肆破坏沙田站,令市民不能使用港铁服务;并滋扰商户及破坏商场设施,影响市民日常生活。激进示威者的行为不但违法,更完全漠视其他市民的权利,极为自私。

  在沙田亦有人从旗杆拆下并以不同方式侮辱国旗。该等行为挑战国家主权,并涉嫌违反《国旗及国徽条例》,违法者可被判罚款及最高三年监禁。

  此外,今日有示威者在青衣、南昌和九龙等港铁车站聚集,有人破坏葵芳站设施,亦有人干扰列车运作,影响港铁服务。晚上有激进示威者在旺角警署附近堵路及纵火,造成危险。

  特区政府强烈谴责示威者的违法行为。警方会依法追究,将违法者绳之于法。

  因应网上有人鼓吹今日干扰机场运作,警方及有关方面通力合作,采取有效措施应对,确保机场运作畅顺。特区政府对各方的努力表示感谢。
 
2019年9月22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23时1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