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内容(只有中文)
************************
  以下为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日(九月二十二日)下午在青衣出席地区活动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最近有两宗选举呈请都判了政府败诉,接下来的区议会选举会不会有一些新的指引给选举主任?你觉得选举主任在这事上有没有责任?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最近法庭的判决基本上肯定了选举主任在厘定参选人参选资格的权力。我们会参考判词里提及需要跟进的地方,但目前因为案件已进入司法程序,所以我们不会评论。

记者:有关没有给机会予呈请人再申述一次其政见,法庭认为这是一个缺失,你觉得选举主任在这事上有没有责任?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第一,在权力方面,选举主任根据法例行使的权力是肯定的;第二,有关过程应如何处理,我们会参考法庭的说法而作岀适当的跟进。

记者:现时落区有那么多人请愿,你会否建议林太(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聆听年轻人的心声?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其实我们很乐意聆听各方面的声音和意见,所以我们未来的对话会有很多不同的方式,接下来也会有公开对话。
 
2019年9月22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8时0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