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署举办研讨会庆祝香港公共健康护理65周年(附图
**************************
  卫生署今日(九月二十一日)举办研讨会,庆祝香港公共健康护理65周年,并探讨护理专业的未来发展和挑战。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在「香港公共健康护理65周年庆典暨研讨会」的开幕礼上致辞。她表示:「卫生署的公共健康护士在香港基层医护队伍中担当举足轻重的角色,肩负着促进市民健康的重要任务,并协助政府执行卫生政策。」
 
  陈肇始教授感谢公共健康护士多年以来坚守岗位服务市民,与其他医护人员携手合作,在预防疾病及促进健康方面作出贡献,其专业精神实在值得嘉许,并希望他们在未来的日子能继往开来,继续为广大市民提供高质素的服务。
 
  卫生署署长陈汉仪医生在研讨会上就预防及控制非传染病发表主题演说。她说:「为减少非传染病的负担,政府去年五月发表《迈向2025:香港非传染病防控策略及行动计划》(《策略及行动计划》),当中列出了在二○二五年或之前须实现的九项本地目标,并制定了一篮子有系统的非传染病政策、计划及行动。」
 
  陈汉仪医生表示,面对非传染病为社会带来的挑战,每一个从事健康护理工作的同事,都有一定职责。她希望护理界全力支持实施《策略及行动计划》,透过所有持份者(包括政府决策局和部门、学术界、非政府组织、私营界别和个人)的合作和努力,共同实现计划定下的目标。
 
  卫生署护士总监冯玛莉博士在演说中介绍到香港的公共健康护士培训始于一九五四年,是次研讨会的主题是「承传」,意指公共健康护士将延续一班前辈默默耕耘和不断求进的精神,继续用心为香港市民服务。她亦呼吁护理界携手应对各项传染病及非传染病的挑战。
 
  研讨会有超过400名人士参与,当中包括本地及大湾区医护界的代表,署方并邀请了不同界别的护理专家就香港公共健康护理、预防非传染病等议题发表演说。会场亦设有展览,回顾香港公共健康护理的发展及公共健康护士的工作和贡献。
 
2019年9月21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8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卫生署今日(九月二十一日)举办「香港公共健康护理 65周年庆典暨研讨会」。图示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在开幕礼上致辞。
卫生署署长陈汉仪医生今日(九月二十一日)在「香港公共健康护理 65周年庆典暨研讨会」上就预防及控制非传染病发表主题演说。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左四)、卫生署署长陈汉仪医生(右四)及卫生署护士总监冯玛莉博士(左三)与一众嘉宾今日(九月二十一日)主礼「香港公共健康护理 65周年庆典暨研讨会」开幕仪式。
一众卫生署公共健康护士今日(九月二十一日)在「香港公共健康护理 65周年庆典暨研讨会」亲身展示不同款式的护士制服。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右一)今日(九月二十一日)在卫生署署长陈汉仪医生(右二)及卫生署护士总监冯玛莉博士(左二)陪同下,观看「香港公共健康护理 65周年庆典暨研讨会」内展览,回顾香港公共健康护理的发展及卫生署公共健康护士的工作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