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主要官员透过外访向国际社会讲解香港最新情况(附图)
*************************
  多名主要官员相继到海外进行高层次访问,向国际社会讲解香港的最新情况及为应对当前挑战所采取的措施。
 
  由今日(九月二十日)至十月十日的三星期内,六名政策局局长正身处或将分别到访北美洲、欧洲及其他地方,与当地相关官员就商贸、金融、创新及科技与卫生等不同范畴进行交流。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出访美国西雅图、三藩市和加拿大温哥华五天(九月十六日至二十日),向当地科技界讲述香港在创新及科技方面的最新发展,并促进双边更紧密合作。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则身处美国(九月十七日至二十二日),出席在美国西岸举行的一系列推广香港的宣传活动,包括香港贸易发展局在九月二十日于洛杉矶举行的国际旗舰推广活动「迈向亚洲 首选香港」,为有意进军亚洲的美国公司推广香港的商贸服务。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将于九月二十三日至二十五日出访瑞典斯德哥尔摩及爱沙尼亚塔林,推广香港金融服务和金融科技发展,并与爱沙尼亚签订全面性避免双重课税协定。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亦将于九月二十五日及二十六日到访韩国首尔,促进韩、港两地合作,并推广香港作为亚洲区内法律服务枢纽的优势。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将于十月九日至十二日访问丹麦哥本哈根,出席在当地举行的C40城市气候领导联盟指导委员会会议及二○一九年C40全球市长峰会,并与与会的各地政府官员和代表会晤,就有关气候变化的环境议题交换意见。

  同时,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结束访问澳洲的五天行程(九月十六日至二十日)。逗留澳洲期间,她向当地社会推广了为非本港培训医生而设的有限度注册计划,并鼓励非本港培训的专业医护人员考虑到香港工作。

  一连串的外访活动,正好向全世界说明,尽管香港目前困难重重,但仍然继续高效运作,香港依旧是一个安全的城市。一如以往,我们欢迎世界各地的朋友到访及营商。
 
2019年9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1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右)九月十六日(美国西岸时间)下午在西雅图与西雅图副市长方威武会面。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九月十八日(美国西岸时间)在美国三藩市出席香港驻三藩市经济贸易办事处举办的晚宴,向出席晚宴的二百名当地人士致辞。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昨日(九月十九日)主持为悉尼主要大学医疗学系的学生及医疗组织成员而设的招待会暨简介会。图示陈肇始教授致欢迎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