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大力推动基层医疗健康(附图)
****************
  ​食物及卫生局今日(九月二十日)正式推出地区康健中心的官方网站及新标志,以配合全港首个地区康健中心于下周三(九月二十五日)投入服务。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下午向传媒介绍基层医疗健康的发展路向及地区康健中心的网站和标志。她表示,即将开幕的全港首个地区康健中心标志着香港基层医疗服务发展向前迈进一大步。

  陈肇始教授表示:「行政长官在二○一七年的《施政报告》公布,本届政府会投放资源大力推动基层医疗健康,加强以地区为本的基层医疗健康服务,而设立地区康健中心正正是改变香港医疗系统的重要一步。」

  「地区康健中心是公营医疗体系的重要一部分,食物及卫生局以崭新模式运作地区康健中心,会透过以地区为本、公私合营及医社合作的营运理念,希望扭转目前以治疗为主的医疗服务,提升市民预防疾病的意识和管理个人健康的能力,长远减轻对专科及医院服务的压力。」

  陈肇始教授说:「随着首个位于葵青的地区康健中心于下周三投入服务,我们将继续于其余所有地区寻找合适的用地以设立地区康健中心,而其中七区的选址已获得区议会支持。」

  食物及卫生局辖下基层医疗健康办事处负责监察地区康健中心营运机构的表现,并根据数据实证及服务标准推动地区康健中心发展和基层医疗健康服务。

  地区康健中心标志的设计以圆形为中心,并紧紧地由三个半月形环绕,象征中心的基层医疗服务「以人为本」,提供三层的预防服务:外层的半月形象征为健康人士提供第一层预防;中层的半月形象征为有健康风险的人士提供第二层预防;而内层的半月形则象征为已患有慢性疾病人士提供第三层预防。三个半月形亦同时反映了地区康健中心的三个重要理念,分别是「地区为本」、「公私合营」及「医社合作」。地区康健中心的标志将会用于未来全港十八区设立的地区康健中心。

  市民及医疗服务提供者可透过食物及卫生局为地区康健中心设立的官方网站(www.fhb.gov.hk/dhc/tc)取得有关地区康健中心及各中心的筹建进度等资讯。网站亦附提供有关服务详情的网址连结。此外,该网站载列基层医疗健康相关的资讯及工具。
 
2019年9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2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左)今日(九月二十日)在葵青地区康健中心讲解基层医疗健康发展的工作进度和未来计划。旁为食物及卫生局基层医疗健康办事处处长蔡宇思医生。
葵青地区康健中心将于九月二十五日正式投入服务,巿民可于中心接受健康风险评估。
葵青地区康健中心将于九月二十五日正式投入服务,巿民可于中心接受平衡能力的评估,并取得防跌建议。
葵青地区康健中心将于九月二十五日正式投入服务,巿民可参与中心举办的运动工作坊。
食物及卫生局基层医疗健康办事处处长蔡宇思医生(左七)今日(九月二十日)在葵青地区康健中心与该中心执行总监潘经光(左六)、基层医疗健康办事处人员及中心的医护和工作人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