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共建安全网络」研讨会鼓励公众妥善保护数据(附图)
*************************
  ​以「网络攻击花样多 保护数据靠你我」为主题的「共建安全网络」研讨会于今日(九月二十日)举行。助理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潘士强提醒市民,在享受互联网的便利时,也要做好网络保安措施,妥善保障数据资产。

  潘士强在致辞时说,现今网络攻击日趋频繁,攻击手法亦层出不穷。世界经济论坛连续于二○一八年和二○一九年的《全球风险报告》中把「网络攻击」和「数据欺诈或窃取」列为全球五大风险的其中两项,加上近年时有报道的大规模网络攻击和涉及企业的数据外泄事件,均显示无论是个人或企业,都需要提高网络安全意识。

  他提醒公众要适时更新资讯系统和应用软件、使用最新的防毒及抗恶意软件工具、定期为数据进行备份、加设防火墙等,减低网络攻击的影响。

  研讨会上,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资科办)代表及资讯保安业界专家就多个热门课题与参加者分享经验和心得,包括安全使用云端运算、电子支付的数据保护,以及中小企保护个人资料的方法等。

  今日同场亦举行海报设计比赛颁奖典礼。比赛分小学组、中学组、亲子组及公开组四个组别,参赛作品主题明确,富创意和趣味性,可有效向公众展示如何保护数据资产。
    
  「共建安全网络」是资科办、香港警务处及香港电脑保安事故协调中心合办的年度活动,旨在通过研讨会、创意比赛、电台宣传和学校讲座等一系列推广活动,提高公众的网络安全意识。

  活动详情及海报设计比赛的得奖作品可于「网络安全资讯站」网页www.cybersecurity.hk/tc/build-a-secure-cyberspace.php浏览。
 
2019年9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1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助理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潘士强今日(九月二十日)在「共建安全网络」研讨会致辞时,呼吁市民做好网络保安措施,保障数据资产。
助理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潘士强(后排中)今日(九月二十日)在「网络攻击花样多 保护数据靠你我」海报设计比赛颁奖典礼,与一众嘉宾和得奖者合照。
「网络攻击花样多 保护数据靠你我」海报设计比赛颁奖典礼今日(九月二十日)举行。图为小学组冠军作品。
「网络攻击花样多 保护数据靠你我」海报设计比赛颁奖典礼今日(九月二十日)举行。图为中学组冠军作品。
「网络攻击花样多 保护数据靠你我」海报设计比赛颁奖典礼今日(九月二十日)举行。图为亲子组冠军作品。
「网络攻击花样多 保护数据靠你我」海报设计比赛颁奖典礼今日(九月二十日)举行。图为公开组冠军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