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公立医院非本地培训医生有限度注册获批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发言人今日(九月二十日)表示已接获香港医务委员会通知,确认批准七名非本地培训医生的有限度执业注册申请,在公立医院协助分担前线医生的工作量。该七名医生将于麻醉科、家庭医学、内科及外科服务。
   
  医管局在海外招聘医生的工作将持续进行,目前尚有约20名非本地培训医生已被评定为符合资格的申请者,并由有关临床部门进行面试后认为适合聘用。所有申请人均已符合香港医学专科学院认可的相关资历要求,亦已取得当地的执业注册。医管局将会按他们可以到港履任的时间,陆续提交有限度执业注册申请。
   
  医管局发言人表示,海外招聘进度理想,医管局持续收到非本地培训医生的求职申请,将安排符合资格的申请者进行面试。
   
  现时共有15名非本地培训医生以有限度执业注册的形式,在公立医院人手短缺的部门工作,包括麻醉科、心胸肺外科、急症科、家庭医学、内科、儿科及放射科,以纾缓前线医生的工作量。另外两名非本地培训医生亦将于九月及十月履新。
   
  医管局自今年四月开始,已将招聘非本地培训医生为驻院医生的范围扩展至所有专科,及在八个专科医生流失情况较为严峻的专科(麻醉科、解剖病理学、心胸肺外科、耳鼻喉科、妇产科、眼科、放射科及核子医学科),招聘已获取专科资格的非本地培训医生为副顾问医生。
 
2019年9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