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出访瑞典和爱沙尼亚推广香港金融服务和金融科技发展
**********************************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将于星期日(九月二十二日)离港,出访瑞典斯德哥尔摩及爱沙尼亚塔林三天,推广香港作为金融科技枢纽的角色,并加强与两地的联系。
 
  刘怡翔亦会在塔林与爱沙尼亚财政部部长Martin Helme签署全面性避免双重课税协定。
 
  刘怡翔九月二十三及二十四日在斯德哥尔摩期间,将会晤瑞典金融市场及房屋部部长及财政部副部长博隆德,以及瑞典中央银行行长斯特凡.英韦斯。
 
  他亦会与金融科技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员会面,并了解香港铁路有限公司在当地的全资附属公司MTR Nordic AB的运作,以及出席由瑞典香港商会和瑞典工程业协会合办的午餐会,向当地商界领袖发表演说。
 
  刘怡翔九月二十五日在塔林,除了签署与爱沙尼亚的全面性避免双重课税协定,亦会出席以金融科技发展为主题的圆桌会议,并与爱沙尼亚工商会主席和董事局成员会面。
 
  刘怡翔九月二十六日下午返抵香港。他离港期间,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局长陈浩濂会署任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
 
2019年9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