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访问温哥华(附图)
*****************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在温哥华进行两天访问。
   
  今日(温哥华时间九月十九日)上午,杨伟雄与卑诗省贸易省务厅长周烱华会面,双方期望加强两地创科合作。
   
  杨伟雄在温哥华的行程包括参观西门菲沙大学的创业加速器VentureLabs,以及与科技孵化器Launch Academy的管理层进行午餐会议。

  他亦与创新卑诗主席兼行政总裁Raghwa Gopal会面,了解其推动卑诗省创新生态系统发展的工作。
   
  此行是杨伟雄首次官式访问加拿大,旨在加强与当地创科机构及企业的联系,探索在创科范畴的合作机会。他向加拿大初创社群介绍香港日益蓬勃的初创生态系统,包括初创企业数目近年按年录得双位数增幅,二○一八年风险投资基金投资于香港初创企业的总投资额比二○一四年的金额上升13倍。他欢迎加拿大初创企业以香港作跳板,进军内地及亚洲市场。
   
  下午,杨伟雄到访温哥华医疗研究机构Vancouver Coastal Health Research Institute(VCHRI)。该研究机构是加拿大其中一家获最多资助的医疗科技研究机构,着重转化研究与创新,也是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的医学伙伴。杨伟雄顺道参观温哥华前列腺中心,了解前列腺癌的研究计划。
   
  与VCHRI总裁Dr Robert McMaster会面时,杨伟雄表示香港投放16.7亿加元致力建立两个国际科技创新平台,专注医疗科技和机械人科技,以汇聚全球最顶尖的人才与香港科研团队合作。杨伟雄期望香港和加拿大的科研机构,包括VCHRI,将来有更多合作机会。
   
  杨伟雄其后拜会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佟晓玲。
   
  明日(温哥华时间九月二十日)上午,杨伟雄会参观卑诗省生命科学业界组织LifeSciences BC,随后于下午离开温哥华,星期六(九月二十一日)傍晚返抵香港。
 
2019年9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4时4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左)今日(温哥华时间九月十九日)在温哥华与卑诗省贸易省务厅长周烱华(右)会面。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中)今日(温哥华时间九月十九日)在香港驻多伦多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巫菀菁(左二)陪同下,参观西门菲沙大学的创业加速器VentureLabs。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右)今日(温哥华时间九月十九日)与创新卑诗主席兼行政总裁Raghwa Gopal(左)会面,了解其推动卑诗省创新生态系统发展的工作。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右)今日(温哥华时间九月十九日)到访温哥华前列腺中心,听取中心主管Dr Graeme Boniface(左)介绍前列腺癌的硏究计划。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左)今日(温哥华时间九月十九日)在温哥华拜会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佟晓玲(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