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2019邵逸夫奖得奖者分享科研经历
*****************
  「2019邵逸夫奖得奖者--挑战、寻乐在科研」科学论坛下星期五(九月二十七日)下午二时至五时在香港科学馆演讲厅举行。
 
  科研之路到底是困难重重、孤单寂寞,还是充满乐趣和惊喜呢?这次论坛将由本年度邵逸夫奖得奖者与大家分享他们在科研路上的经历,出席讲者如下:
 
邵逸夫天文学奖得奖者
爱德华.史东教授(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大卫.莫里斯物理学讲座教授和特别项目副校长)
 
邵逸夫生命科学与医学奖得奖者
玛丽亚.杰辛教授(美国纪念斯隆凯特琳癌症中心成员和美国康奈尔大学威尔康奈尔医科研究生院教授)
 
邵逸夫数学科学奖得奖者
米歇尔.塔拉格兰博士(前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
 
嘉宾主持:
朱明中教授(香港中文大学物理系教授)
陈伟仪教授(邵逸夫奖理事会理事、香港中文大学副校长(策略发展))
程伯中教授(邵逸夫奖理事会理事、香港中文大学卓敏电子工程学讲座教授)
 
  论坛以英语进行,免费入场,先到先得。有兴趣的人士可于下星期四(九月二十六日)中午十二时前于hk.science.museum报名。如有查询,请致电二七三二 三二二三。
 
  论坛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和邵逸夫奖基金会主办,并由香港科学馆、香港太空馆、教育局和香港教育城联合策划。
 
  「邵逸夫奖」为国际性奖项,于二○○二年十一月成立,每年设有三个奖项,分别为「天文学奖」、「生命科学与医学奖」和「数学科学奖」。得奖者须仍活跃于有关的学术领域、在学术和科学研究及应用上有杰出贡献、在近期获得突破性的成果或在其他领域有卓越成就。
 
2019年9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