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运输署推出巴士友善交通措施(附图)
*****************
  运输署推出巴士友善交通措施,鼓励驾驶者让巴士更容易地驶出巴士站至邻近行车线,以促进更畅顺的巴士服务。沙田横壆街好运中心外的巴士站是首个试行地点。

  运输署发言人今日(九月十九日)表示,根据现行以公共运输为主的政策,在切实可行的情况下,给予巴士优先使用道路。运输署一直推行各项巴士优先措施,以为乘客提供便捷的巴士服务,而巴士专用线便是香港最常用的措施之一。

  新推出的巴士友善交通措施引入新设计的「请让巴士」交通标志,以及「慢驶」和「请让巴士」道路标记。专营巴士营办商,包括九龙巴士、龙运巴士、城巴和新世界第一巴士,会在驶经试行地点的部分巴士车身背面贴上「请让巴士」标贴。

  当驾驶者驶近实施新措施的巴士站时,运输署鼓励他们在有需要时减慢车速或停车,让路予从巴士站驶出的巴士驶入邻近行车线。

  除了沙田的巴士站外,运输署亦会于今年内在三个分别位于中环、九龙城及葵芳的地点试行巴士友善交通措施,并会于一年后检视成效,以考虑推行至其他合适地点。运输署亦建议驾车者在试行地点以外的地方让路予巴士。

  此外,运输署制作宣传单张,并已透过专营巴士营办商分发给巴士车长,让他们了解新措施。驾驶者可于运输署牌照事务处及运输署网页(www.td.gov.hk/filemanager/tc/publication/gwtb_pamphlet_tc.pdf)索取或下载单张。

  香港专营巴士服务独立检讨委员会去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提交的报告共提出四十五项建议,其中一项是提升一般道路及基础设施的安全,包括推出更多巴士友善措施。
 
2019年9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4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运输署今日(九月十九日)推出巴士友善交通措施,鼓励驾驶者让巴士更容易地驶出巴士站至邻近行车线,以促进更畅顺的巴士服务。图示在首个试行地点——沙田横壆街好运中心外的巴士站——引入的「请让巴士」交通标志、「慢驶」和「请让巴士」道路标记,以及专营巴士营办商巴士车身背面贴上的「请让巴士」标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