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金管局与国际结算银行签订「国际结算银行创新枢纽」辖下香港中心的运作协议(附图)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
 
  国际结算银行与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九月十八日)签订「国际结算银行创新枢纽」(创新枢纽)辖下香港中心的运作协议。
   
  创新枢纽将识别及深入探讨对中央银行运作会有深远影响的科技趋势;开发科技领域的公共产品,以改善全球金融体系的运作;以及作为汇聚中央银行创新专家的平台。创新枢纽中心首阶段将于香港、新加坡及瑞士巴塞尔开设。
   
  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表示:「我很高兴今日签署协议,正式标志着国际结算银行与金管局就设于香港的创新枢纽中心的合作,希望中心在国际结算银行管理下能促进各国央行之间协作,将创新科技应用提升至全球层面。」
   
  国际结算银行总经理Agustín Carstens表示:「我欢迎金管局参与创新枢纽。在推广创新方面,金管局在全球有领先地位,而且香港的金融科技生态充满活力,金管局的参与将会是创新枢纽成功的一个重要因素。」
   
  国际结算银行成立于一九三○年,是由60间中央银行成员持股的国际金融组织。其宗旨为服务中央银行以维持货币及金融稳定,促进中央银行在这方面的合作及作为中央银行的银行。
 
2019年9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2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国际结算银行总经理Agustín Carstens(左)今日(九月十八日)与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签署运作协议,正式标志着双方在「国际结算银行创新枢纽」辖下香港中心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