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二○一九年国际结算银行三年一度的外汇与衍生工具市场成交额调查结果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

  国际结算银行昨日(九月十六日)公布二○一九年每三年一度的外汇与衍生工具市场成交额调查结果(注)。

  以场外利率衍生工具成交金额计,香港的排名上升一位至全球第三位。此外,香港继续是全球第四大的外汇市场。

  调查显示,香港外汇交易的平均每日成交金额由二○一六年四月的4,366亿美元,增长44.8%至二○一九年四月的6,321亿美元。增长主要由外汇掉期交易(+51.2%至4,172亿美元)及即期交易(+22.0%至1,117亿美元)的增加所带动。期内交投最活跃的货币组合为港元兑美元的交易(+164.6%至1,423亿美元)。

  场外利率衍生工具方面,香港平均每日成交金额由二○一六年四月的1,098亿美元,增长接近三倍至二○一九年四月的4,359亿美元;超过九成的增幅由利率掉期交易增加所带动。

  香港仍然是全球最大的离岸人民币外汇及场外利率衍生工具市场。香港的人民币外汇交易平均每日成交金额由二○一六年四月的771亿美元,增长39.6%至二○一九年四月的1,076亿美元。人民币场外利率衍生工具的平均每日成交金额亦倍增,由二○一六年四月的62亿美元,增加至二○一九年四月的127亿美元。

  有关香港市场的详细调查结果连同经济体系之间的比较将刊载于十二月号的《金融管理局季报》。

注:调查包括收集二○一九年四月按名义数额计算的外汇即期、外汇及场外利率衍生工具交易成交总额的数据。数据是以「销售地点」为基准作出申报。成交金额已作出调整以撇除本地交易商之间的重复计算。
 
2019年9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0时00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