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访问澳洲
************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率领代表团于九月十六日至二十日前往澳洲墨尔本和悉尼,与当地医疗专业人员及学生会面。
   
  陈肇始教授说:「是次访问目的是推广为非本地培训医生而设的有限度注册计划,并鼓励合资格非本地培训医疗专业人员(尤其是医生、护士、物理治疗师和职业治疗师)在香港公营医疗系统服务。」
   
  在澳洲访问期间,陈肇始教授将分别在墨尔本和悉尼会见维多利亚州卫生及公共服务部首席卫生官Brett Sutton博士和新南威尔士州卫生部部长Brad Hazzard,就环球健康及双方关心的议题交换意见。
   
  陈肇始教授会参与在墨尔本和悉尼居住的港人及医疗专业人员的聚会,并主持为两地主要大学的香港留学生而举办的聚会及简介会。
   
  她亦藉此机会到访墨尔本蒙纳士大学的半岛校区,与就读职业治疗和物理治疗的学生会面,以及与墨尔本大学和悉尼大学的资深医疗教学人员会面。
   
  代表团成员包括医院管理局、社会福利署和非政府组织代表。
   
  陈肇始教授于九月二十日返港。在她离港期间,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徐德义医生将署任食物及卫生局局长。
 
2019年9月15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