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保署批出「处理及循环再造洗衣机服务合约」
*********************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今日(九月十三日)公布,已根据公开招标结果向科域国际有限公司批出「处理及循环再造洗衣机服务合约」,为期十个月。

  环保署发言人说:「环保署早前进行公开招标,为一些非经由《产品环保责任条例》规定的除旧服务所收集的洗衣机提供处理及循环再造服务。环保署希望透过这次公开招标,鼓励本港的循环再造商提升运作水平,按《废物处置条例》要求申请电器废物处置牌照,更全面投资及参与『四电一脑』的回收处理,推动回收业界发展和促进本港的循环经济。科域国际有限公司已获发电器废物处置牌照处理废洗衣机,在本地亦有一定的循环再造电器电子产品的经验。」

  发言人续说:「现时获发电器废物处置牌照处理废洗衣机的私人回收商,已由公开招标前的两个增加至六个。我们会在合约期内,观察市场变化及发展,并参考经验,再决定是否需要筹备下一份合约,让有兴趣的循环再造商参与竞投。」

  政府去年八月一日开始实施废电器电子产品生产者责任计划,涵盖「四电一脑」(即空调机、雪柜、洗衣机、电视机、电脑、打印机、扫描器及显示器),让本港的废电器电子产品获妥善回收,转废为材。

  政府出资兴建的废电器电子产品处理及回收设施WEEE‧PARK去年三月已全面投入运作,确保香港有足够能力处理本地产生的废弃「四电一脑」,尤其是回收价值较低或处理成本较高的废电器电子产品,例如雪柜、洗衣机等。自去年八月「四电一脑」计划开始实施至本年七月底,WEEE‧PARK已累计处理了约21 500公吨的废电器电子产品。
 
2019年9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04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