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到访知识产权署(附图)
*******************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罗智光今日(九月十三日)到访知识产权署,与管理层和各职系同事见面,亲身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和关心的事宜。

  在公务员事务局常任秘书长周达明陪同下,罗智光与知识产权署署长黄福来及首长级人员会面,听取他们简介部门在审查商标、专利和外观设计申请,以及在优化本港知识产权保护制度等工作上的最新情况和面对的挑战,包括部门将于今年年底推出的原授专利制度。
 
  罗智光随后探访法律组别的同事,了解他们不同的职责,包括就知识产权注册事宜履行准司法职能、修订法例以加入《马德里议定书》下的国际商标体系,并向政府各政策局和部门提供民事法律意见。他又听取市场推广组同事介绍他们为不同对象,就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而推行的宣传和教育工作。

  其后,罗智光参观注册处及其公众服务柜台,了解同事处理知识产权注册申请的工作。他欣悉知识产权署是政府其中一个先驱部门引入网上服务,于二○○三年已推出全面的数码系统,以接受和处理知识产权的注册申请。系统于今年初全面革新,进一步方便市民使用。

  最后罗智光与部门各职系的员工代表茶敍,就他们关注的事宜交换意见。他赞赏同事们的努力,并勉励同事继续为市民提供与时并进的优质服务。
 
2019年9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1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罗智光今日(九月十三日)到访知识产权署。图示罗智光(左二)与法律组别同事交谈,了解他们的工作。旁为知识产权署署长黄福来(左一)。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罗智光今日(九月十三日)到访知识产权署。图示罗智光(左)听取同事介绍公众服务柜台提供的服务。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罗智光(右二)今日(九月十三日)在公务员事务局常任秘书长周达明(右一)陪同下到访知识产权署,并与部门各职系的员工代表茶敍,就他们关注的事宜交换意见。旁为知识产权署署长黄福来(左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