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户外灯光工作小组举办公众参与论坛
****************
  户外灯光工作小组(工作小组)现正检讨《户外灯光约章》(《约章》)成效,并会举行三场公众参与论坛,以了解公众对管理户外灯光的措施和未来发展的看法。

  三场公众参与论坛的详情如下:

第一场
---
日期:九月十九日(星期四)
时间:下午七时至九时
地点:香港跑马地黄泥涌道133号
礼顿山社区会堂(礼堂)

第二场
---
日期:九月二十三日(星期一)
时间:下午七时至九时
地点:九龙尖沙咀柯士甸道童军径
香港童军中心1106室

第三场
---
日期:九月二十四日(星期二)
时间:下午七时至九时
地点:新界沙田源禾路1号
沙田大会堂展览厅

  论坛以广东话进行,设有英语及普通话即时传译服务。有兴趣参与人士可于《约章》网页(www.charteronexternallighting.gov.hk)下载报名表格,并于论坛举行前两个工作天将填妥的表格电邮至lightingforum@enb.gov.hk或传真至2527 8490,公众亦可致电2866 8382报名。由于座位有限,三场论坛均以先到先得形式接受报名。

  环境局二○一六年推出《约章》,邀请户外灯光装置的拥有人及负责人承诺在预调时间(即晚上十一时或午夜十二时至翌日早上七时)关掉对户外环境有影响的装饰、宣传或广告灯光装置。经工作小组的推广,《约章》已获得约5 000个来自不同界别的参与者支持。

  工作小组二○一八年成立,除推广《约章》外,也负责检讨其成效,以及向政府建议更多有效管理户外灯光的方案。工作小组正进行意见调查,以了解各界及公众对户外灯光的现况和规管措施的看法。公众参与论坛是收集意见的其中一个渠道,市民亦可以书面形式,于十月三十一日或之前透过电邮(lightingforum@enb.gov.hk)、传真(2527 8490)或邮寄(香港添马添美道2号政府总部东翼16楼)提交意见。
 
2019年9月1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