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歌剧《秋天奏鸣曲》十月香港举行亚洲首演(附图)
***********************
  瑞典电影大师英玛褒曼执导的金球奖最佳外语片《秋天奏鸣曲》,由芬兰着名作曲家施巴斯坦‧费格伦特改编为两幕歌剧,赤祼展示钢琴家母亲和女儿之间的爱恨交缠。节目将于十月在香港作亚洲首演,为「世界文化艺术节2019--北欧五国」揭开序幕。
 
  银幕经典《秋天奏鸣曲》曾多次于舞台搬演,但即将在港演出是首个歌剧改编。电影版本音乐不多,导演以令人透不过气的近镜和锋利无比的对话,呈现人物之间的拉锯与角力;歌剧版本由费格伦特谱写音乐,以高亢激情的演唱、合唱团介入戏剧的虚幻手法渲染情感,并借助设计精妙的布景穿梭时空,为当代伦理故事平添超现实色彩。
 
  《秋天奏鸣曲》歌剧版二○一七年于芬兰首演,好评如潮。英国《金融时报》指节目「以歌剧重现英玛褒曼的电影,精彩绝伦」。
 
  故事讲述钢琴家莎乐蒂长袖善舞,终年周游列国巡演献技,善于演绎爱的声调与抑扬,却不真正懂得爱,无法承担作为母亲的责任;被搁在家的长女伊娃自卑内向,曾经历丧子之痛,更要身兼母职照料顽疾缠身的妹妹。阔别七年,母女一夜深谈,隐藏的疮疤被狠狠撕破。
 
  费格伦特是同代其中一位最杰出的欧洲作曲家,曾夺得芬兰音乐界最高殊荣Teosto Prize,并获全球多个知名交响乐团、指挥家和音乐家委约创作及演奏,作品涵盖歌剧、室乐、独奏,当中以歌剧及管弦乐曲最为突出。费格伦特自二○一三年起于芬兰的鲁斯克室乐音乐节担任艺术总监。
 
  《秋天奏鸣曲》于十月十八及十九日晚上七时三十分,以及十月二十日下午三时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上演。节目以瑞典语演出,附中英文字幕。票价为二百二十元、三百八十元、五百四十元、六百六十元及七百八十元。门票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请致电2111 5999。
 
  艺术节现正推出「一起北欧」限时优惠,订购舞台节目正价门票可享七折优惠至九月三十日。
 
  「世界文化艺术节2019--北欧五国」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十月十八日至十一月十七日举行,查询节目详情或票务优惠,请致电2370 1044或浏览网址www.worldfestival.gov.hk
 
2019年9月1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2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歌剧《秋天奏鸣曲》将于十月在香港作亚洲首演,为「世界文化艺术节2019--北欧五国」揭开序幕。
歌剧《秋天奏鸣曲》将于十月在香港作亚洲首演,节目改编自瑞典电影大师英玛褒曼执导并夺得金球奖最佳外语片的同名电影。
歌剧《秋天奏鸣曲》将于十月在香港作亚洲首演,节目由芬兰着名作曲家施巴斯坦‧费格伦特将同名经典电影改编为两幕歌剧,赤祼展示钢琴家母亲和女儿之间的爱恨交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