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院管理局网络保安事件进展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发言人今日(九月十一日)就早前公布的一宗网络攻击有以下最新公布︰
   
  医管局已提升一系列网络保安措施,以应对自九月二日起来历不明的进阶持续性网络渗透攻击威胁。
   
  医管局发言人说︰「医管局澄清,有关病人纪录外泄及服务受影响的消息均为不实传言。」
   
  鉴于网络攻击威胁并未停止及有上升趋势,医管局资讯科技及医疗信息部已向所有员工发放网络安全提示,提醒员工必须时刻对网络安全保持警觉,包括避免开启任何可疑电邮、附件及连结;若需使用USB储存装置储存涉及个人资料的档案,必须适当加密及以密码保护。
   
  医管局发言人补充︰「局方同时提醒员工,应设定高强度密码用作登入医管局系统,同时应避免在任何外部系统,例如社交媒体使用相同密码。」
   
  医管局针对有关网络攻击的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亦已采取适当措施阻截入侵。医管局已将事件通知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及香港警务处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
   
  医管局严厉谴责任何形式的网络攻击行为。 
 
2019年9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3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