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回收一批次秋水仙碱锭0.5毫克
***************
  卫生署今日(九月十日)同意持牌药物批发商美国华达药业有限公司(华达),因潜在品质问题从市面回收一个批次(批次编号: CCE802)的秋水仙碱锭0.5毫克(100粒及1000粒装)(注册编号: HK-60077)。

  卫生署今日接获华达的通知,指在台湾生产的有关批次的产品其中一个制造过程并不符合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要求。虽然制成品符合相关规格,生产商作为预防措施回收上述批次药品。

  上述产品含有秋水仙碱,用于治疗痛风的处方药物。根据华达的资料,受影响批次产品曾供应给本地私家医生及药房,亦有部分转口至澳门。

  华达已设立热线电话(2467 1168)解答相关查询。

  卫生署发言人说:「卫生署至今未有接获涉及有关产品的不良反应报告,并会密切监察有关回收。」

  发言人补充:「市民如使用上述产品后有任何疑问或感觉不适,应谘询医护人员意见。」
 
2019年9月1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5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