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出席一带一路项目与专业服务对接交流会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九月十日)出席一带一路项目与专业服务对接交流会致辞全文:
 
尊敬的王炳南部长(商务部副部长)、仇鸿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杨义瑞特派员(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蔡冠深会长(内地——香港一带一路工商专业委员会港方主席)、林景臻主席(内地——香港一带一路工商专业委员会内地方主席)、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中午好!我很高兴出席今天的一带一路项目与专业服务对接交流会,跟来自内地的企业和香港的金融专业服务界的高层代表聚首一堂,一起探讨「一带一路」项目带来的庞大机遇。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是一个重要的历史里程碑。过去数十年,我们见证了国家在经济和社会发展方面的巨大成就,香港在当中既是「贡献者」,也是「受惠者」。今天,国家的经济发展已经进入新时代,而「一带一路」倡议正是推动国家迈向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重要引擎。
 
  香港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首选筹融资、专业服务和风险管理平台,特区政府在过去几年一直积极推进各个界别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工作。去年成立的内地——香港一带一路工商专业委员会,就是让两地民间更广泛参与和协作的一个好例子,我十分期待见证委员会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自从习主席在二○一三年九月和十月出访中亚和东南亚国家期间,提出「一带一路」倡议至今的短短六年,已经有超过一百六十个国家及国际组织与中国签署了跟「一带一路」倡议相关的合作文件,涉及的项目范围非常广阔。香港高度国际化、高水平以及灵活的专业服务正好能够为这些「一带一路」项目提供多元、高标准的支援服务。从融资、会计、基建的筹划、设计、建筑和管理、保险和风险管理,法律以及争议解决等等,香港都有一流的世界级专业服务人才。他们的知识、经验和国际联系,可以助力内地企业走出国际舞台,共拓商机。
 
  在推动这方面的合作,特区政府正透过香港贸易发展局加强「一带一路」项目与专业服务的对接。贸发局最近完成了「一带一路」资讯网站的提升工作,推出了更全面的一站式平台,提供最新的市场资讯、香港专业服务供应商以及相关国家和地区的投资项目等资料,促进项目配对。我鼓励大家善用这个独特的平台,掌握先机。特区政府与贸易发展局也将于未来两天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办第四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以「成就新机遇 由香港进」作为主题,并且把论坛举行时间延长到两天,提供更多的项目配对机会,我相信在座各位朋友一定可以找到合适的合作伙伴。
 
  最后,我衷心祝愿今天的交流会圆满成功,各位朋友事业宏达、身体健康。谢谢大家。
 
2019年9月1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4时5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九月十日)在一带一路项目与专业服务对接交流会致辞,交流会由内地──香港一带一路工商专业委员会举办。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九月十日)出席一带一路项目与专业服务对接交流会,交流会由内地──香港一带一路工商专业委员会举办。图示陈茂波(左六)、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右六)、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仇鸿(左四)、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杨义瑞(右四)、内地──香港一带一路工商专业委员会港方主席蔡冠深博士(左五)和内地──香港一带一路工商专业委员会内地方主席林景臻(右五)与其他嘉宾在交流会合照。

网上广播

财政司司长出席一带一路项目与专业服务对接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