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逾一千四名教师于敬师日庆典获嘉许(附图)
**********************
     下稿代敬师运动委员会发出:
      
     由敬师运动委员会举办的「向老师致敬2019——敬师日庆典暨表扬状颁发典礼」今日(九月十日)举行,超过一千四百名老师获表扬。
      
     敬师运动委员会主席冯伟华博士致欢迎辞时,感谢政府增加投放在教育的经常开支,为前线老师提供不同支援,为香港培育优秀的下一代。他又表示,教育工作者于近月的社会事件下,藉其专业能力,继续履行传道、授业、解惑的教育使命,在处理教学事务之余,坚持关顾学生的身心健康,他向教师们致敬。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致辞时表示,教育是用心事业,教师以身教言教,肩负传承知识、熏陶品格的重要职责。他感谢老师充分发挥专业精神,以学生的福祉为依归,不但关注他们的学习,更加关顾他们的情绪和需要。
      
     杨润雄重申,「对老师好一点」是本届政府在教育政策的特点之一,政府已投放更多资源以支援教师工作,包括「增加班师比」、落实「教师职位全面学位化」及「一校一行政主任」政策。他期望新措施能够支援老师和校长,让他们能更专注学与教和关顾学生成长。
      
     今年是敬师运动委员会第二十四年举办表扬教师计划,计划旨在发扬尊师重道的精神。在计划下,每所中、小学、幼稚园及特殊学校可提名两名热心教学、表现卓越的教师接受嘉许。迄今已有超过二万九千名优秀教师获此殊荣。
      
     今日出席庆典的主礼嘉宾包括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杨何蓓茵、教育统筹委员会主席雷添良及教师及校长专业发展委员会主席邱霜梅博士。
 
2019年9月1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0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日(九月十日)在「向老师致敬2019——敬师日庆典暨表扬状颁发典礼」致辞。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日(九月十日)出席「向老师致敬2019——敬师日庆典暨表扬状颁发典礼」。图示(左起)教师及校长专业发展委员会主席邱霜梅博士、敬师运动委员会主席冯伟华博士、杨润雄、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杨何蓓茵和教育统筹委员会主席雷添良主持开幕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