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事务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今日(九月八日)出席九龙城区社区重点项目「活化和发展牛棚后方用地」──牛棚艺术公园开幕典礼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政府上星期公布了四招后依然有冲突,会在哪方面做多些工作?

民政事务局局长:整体的大环境逐步倾向比较静些,事实上市民均很希望有一个比较平静的环境和回复正常的生活,我相信这是大多数市民的意愿。至于有示威的朋友的一些诉求,我们均有一定的回应,当然未必完全可以回应,但可以是一个对话当中,其实可以继续深化。所以政府亦已展开了不同层面、不同阶层的一些对话方式,我们更加正设计在地区进行一些对话的过程,很希望这类的工作,无论是青年的朋友、长者,或者不同界别的朋友也好,在过往的一段时间,也给我们不少的意见,我们期望在未来继续这种对话,是有建设性的,将来香港社会如何走下去,能给予我们一些启示。

记者:局长所说的平台以甚么方式进行,会是公开和市民会面或是闭门会议方式?如果是和市民会面,大概会是哪些司局长会出现和市民沟通?细节的安排如何?

民政事务局局长:我们还在设计当中,由于特首希望在这个月内能够到地区,能够面对面和市民大众有一个互动的过程,这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们仍在设计当中。当然我们现在面对几个难题,第一个是要走齐全部十八区需时较长,该如何组合地区;另一方面我们希望公众无论持甚么意见,均能坐在特首面前表达其意见,如何能够公开进行邀请市民,而大家又真的有机会能参与,我们正在想。当然最后一个难题是,现时社会还未到最后平静,进行对话时会否有其他干扰,我们也正在想,但一旦有结果我们会公布,亦会很快公布。我们很希望市民大众利用这机会,既然市民朋友都希望能够在街头上给意见,我们今天也很希望他们能够在会堂,面对面和特首对话,很希望这对话平台能够成功构建。

记者:现时已知很多青年朋友认为住屋是大问题,青年宿舍会否是其中一个范畴可做多些?

民政事务局局长:我们也很努力希望正进行青年宿舍的计划,事实上今年会有青年宿舍的第一批宿位推出,将来有五、六个地方会陆续兴建,最大的一个有超过一千个单位。我们期望社会人士多些支持,能够有地方提供出来,这一类的青年宿舍单位,我们很希望让一些青年人,他们未必能够即时置业,但他们可以有一个宿位,有几年时间应付得到,所以我们期望能继续推动这方面的工作。
 
2019年9月8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8时1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