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队在「国际大都会奥林匹克」取得优异成绩(附图)
*************************
  八名学生代表香港参加第四届「国际大都会奥林匹克」,成绩卓越,在个人赛中勇夺一面金牌、五面银牌和两面铜牌,并在团体赛中赢得银奖。
   
  「国际大都会奥林匹克」是一项涵盖数学、化学、物理和资讯科技四个学科的比赛。今届赛事于九月一日至六日在俄罗斯莫斯科举行,共有来自四十五个城市/地区,约三百五十位学生参加。
   
  资讯科技组比赛中,梁誉曦(拔萃男书院)及袁乐勤(香港培正中学)分别夺得一面金牌和一面银牌。在物理组比赛中,关亮节(圣保罗男女中学)及刘思进(拔萃男书院)就各赢得一面银牌。至于化学组比赛,叶恩铭(保良局百周年李兆忠纪念中学)及周景毅(喇沙书院)则各取得一面银牌。而在数学组比赛中,Sheremeta Daniel Weili(香港国际学校)及徐长龙(西岛中学)也各获得一面铜牌。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日(九月八日)祝贺香港队在赛事中表现出色,他说:「今年香港队取得佳绩,显示香港学生在科学、科技及数学方面的潜质优厚及非凡的解难能力,同时敢于面对挑战,发挥坚毅不屈的精神。」
   
  他续说:「政府于本年三月向资优教育基金额外注资八亿元,以鼓励更多机构为资优学生提供多元化的校外进阶学习课程。资优教育谘询委员会已接获不少机构申请基金的资助,并会按既定程序处理。我们预计可于新学年为资优学生提供更多优质的学习机会,进一步发展他们多方面的潜能。」
   
  香港队参加是次比赛的费用由教育局全数资助。香港队代表去年在不同科目的奥林匹克香港比赛中取得佳绩,继而完成一系列由香港资优教育学苑、大专院校和专业团体提供的增益课程。在课程中表现优秀的学生,会获选为香港代表,参加本届「国际大都会奥林匹克」。香港队在本届赛事取得优秀成绩,充分展示出不同机构共同努力培育香港资优学生的成果。
 
2019年9月8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0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八名学生代表香港参加九月一日至六日在俄罗斯莫斯科举行的第四届「国际大都会奥林匹克」,成绩卓越。他们是(由左至右)刘思进、周景毅、袁乐勤、叶恩铭、梁誉曦、关亮节、Sheremeta Daniel Weili、徐长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