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九龙城区社区重点项目「活化和发展牛棚后方用地」──牛棚艺术公园开幕典礼今日举行(附图)
*******************************************
  九龙城区社区重点项目「活化和发展牛棚后方用地」──牛棚艺术公园开幕典礼今日(九月八日)举行,标志着项目计划竣工及开放。
   
  政府透过社区重点项目计划为每区区议会预留一亿元拨款,让各区议会针对地区需要推展一至两项具规模和持续性的项目,以加强地区行政。九龙城区议会推选了「活化和发展牛棚后方用地」项目,以回应社区对休憩用地及艺术文化活动场地的需求。
   
  俗称「牛棚」的前马头角牲畜检疫站为二级历史建筑,项目将其后方用地活化成以文化和艺术为主题的牛棚艺术公园,并开放予公众使用,以推广社区特色和提高市民对文化保育的意识。在活化过程中,建筑设计团队尽量把别具特色的元素原址保存,保育了「牛棚」后方用地的文物价值。

  牛棚艺术公园位处土瓜湾新山道,占地六千平方米,设计以牛棚历史为主题,设施包括避雨亭连座椅、草坪休憩区,以及附属设施如洗手间及育婴室。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在开幕典礼致辞时表示,牛棚艺术公园与牛棚艺术村会产生协同效应,成为「打卡」热点,为九龙城区提供一个全新推广文化艺术活动的场地。
   
  出席典礼的其他主礼嘉宾包括九龙城区议会主席潘国华、署理民政事务总署署长黄海韵、建筑署署长林余家慧、署理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副署长(康乐事务)霍李湘玲、九龙城民政事务专员郭伟勋,以及九龙城区议会文娱康乐及地区设施管理委员会主席张仁康。
 
2019年9月8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6时4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九龙城区社区重点项目「活化和发展牛棚后方用地」──牛棚艺术公园开幕典礼今日(九月八日)举行。图示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中)、九龙城区议会主席潘国华(右三)、署理民政事务总署署长黄海韵(左三)、建筑署署长林余家慧(左二)、署理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副署长(康乐事务)霍李湘玲(右二)、九龙城民政事务专员郭伟勋(左一),及九龙城区议会文娱康乐及地区设施管理委员会主席张仁康(右一)主持开幕仪式。
九龙城区社区重点项目「活化和发展牛棚后方用地」──牛棚艺术公园开幕典礼今日(九月八日)举行。图示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左二)观看于牛棚艺术村举办的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