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消防处澄清网上谣传
*********
  就网上传言指消防处在八月三十一日晚上发生的港铁太子站的事故中,刻意隐瞒实际伤者数目,消防处重申,该处一直是按现场人员的观察与纪录,如实向传媒提供有关该事故的资料。
   
  有网民因得悉现场救护指挥官当晚曾报告有十名伤者,但随后更正为七名,而揣测消防处不恰当地更改资料。处方重申,事发时站内情况混乱,伤者分散不同位置,其位置亦时有转换,该处人员在初步点算时可能有重复计算部分伤者。再者,当救护指挥官安排了七名伤者在月台上接受初步治理、分流及集中于一个地点处理后,没有其他人士向救护人员表示需要协助。以上情况均会导致初步点算和最后需要处理的伤者数目不同。
   
  事实上,消防处日常处理涉及多人受伤的事故时,现场救护指挥官首先会于现场为伤者作初步点算,然后向消防通讯中心报告初步评估结果,争取时间让通讯中心尽早安排所需增援的车辆及人手,提升救援效率。因此,在同类救援行动中,初步点算的伤者数目需要不时更新,往往跟最后需要处理的伤者数目不同。类似当晚太子站事件需要更正伤者数目的情况,也是常有出现的。
   
  消防处强调,当晚最终在现场需要救护服务的七名伤者,全部经一列特别列车由救护人员护送到港铁荔枝角站,再由候命的救护车分别送往明爱医院及玛嘉烈医院治理。
 
2019年9月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1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