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与智利举行《自由贸易协定》下的首次自由贸易委员会会议(附图)
********************************
  根据香港与智利所签订的《自由贸易协定》而成立的自由贸易委员会(委员会)今日(九月六日)在香港完成首次会议。

  委员会欣悉《自由贸易协定》的顺利和有效实施,为两地商界进入对方市场带来更佳机会和保障。双方欢迎香港与智利的投资协定最近于七月十四日生效。委员会并通过在《自由贸易协定》下成立的争端解决仲裁小组的程序规则。

  会议由工业贸易署署长甄美薇与智利国际经济关系总司司长Felipe Lopeandia联合主持。

  甄美薇说:「智利是我们重视的贸易伙伴,更是我们在拉丁美洲首个签订自由贸易协定的伙伴。自《自由贸易协定》二○一四年生效以来,香港与智利的双边贸易按年增长平均近百分之十七,双边贸易总额于二○一八年达148亿港元。」

  「在保护主义抬头和国际贸易环境不明朗的情况下,《自由贸易协定》和投资协定表明了双方对自由与开放贸易和投资的共同承诺。双方将继续紧密合作实施《自由贸易协定》及投资协定,加强贸易和投资上的联系。」

  双方就自由贸易协定的最新发展交换意见。甄美薇表示香港一直致力扩展自由贸易协定的网络,以促进香港与其贸易伙伴的共同贸易利益。

  香港至今已与二十个经济体签订了八份自由贸易协定,其中包括内地、东南亚国家联盟、格鲁吉亚及澳洲。
 
2019年9月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2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根据香港与智利所签订的《自由贸易协定》而成立的自由贸易委员会今日(九月六日)在香港完成首次会议。图示工业贸易署署长甄美薇(前排右二)、智利国际经济关系总司司长Felipe Lopeandia(前排左二)及双方成员在会上合照。
根据香港与智利所签订的《自由贸易协定》而成立的自由贸易委员会今日(九月六日)在香港完成首次会议。会议由工业贸易署署长甄美薇(右四)与智利国际经济关系总司司长Felipe Lopeandia(左四)联合主持。
根据香港与智利所签订的《自由贸易协定》而成立的自由贸易委员会今日(九月六日)在香港完成首次会议。委员会通过在《自由贸易协定》下成立的争端解决仲裁小组的程序规则。图示工业贸易署署长甄美薇(右)与智利国际经济关系总司司长Felipe Lopeandia(左)交换签署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