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电影资料馆举办展览探索粤剧电影(附图)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电影资料馆(资料馆)今日(九月六日)至十二月一日在资料馆展览厅举办「银光承传——粤剧申遗十周年」展览,以粤剧电影为题,探讨粤剧元素如何融入电影,令这项珍贵的文化以现代方式承传。

  展览由长安街出发,以光雕投影及动态影像,重构《紫钗记》(1959)中〈灯街拾翠〉的赏灯场景。唐涤生所撰的唱词会投射于部分花灯,观众能一边于缤纷璀璨的花灯下漫步,一边感受长安街的日与夜。观众在游览长安街后会踏进「功架门」及「导赏门」。「功架门」以十二段精选影片让观众回顾一众大老倌的功架、做手、排场等独门技艺;在「导赏门」,观众能欣赏六位粤剧电影导演的拍摄手法,包括镜头、灯光及场景运用等。现场更会播放影坛前辈访问片段,探讨他们对粤剧电影的看法。
 
  为配合展览,资料馆将于电影院举行四场座谈会,均以粤语进行。各场座谈会详情如下:
 
日期 时间 主题 讲者
九月十四日 下午二时 香港电影里的戏曲功架 阮兆辉教授及张文珊
九月二十八日 下午二时 粤语片的粤剧-凝固于现代镜框的传统 李小良教授
十月五日 下午二时 粤剧电影保存的唱腔、身段与排场-《十年一觉扬州梦》 陈守仁教授
十月十二日 下午二时 银光中的虎度们 何思颖、周荔娆及刘泽深
 
  展览和座谈会均免费入场。有关详情,请致电二七三九 二一三九或浏览www.filmarchive.gov.hk
 
2019年9月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电影资料馆(资料馆)今日(九月六日)至十二月一日,在资料馆展览厅举办「银光承传——粤剧申遗十周年」展览,以粤剧电影为题,探讨粤剧元素如何融入电影。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电影资料馆(资料馆)今日(九月六日)至十二月一日,在资料馆展览厅举办「银光承传——粤剧申遗十周年」展览。展览由长安街出发,以光雕投影及动态影像,重构《紫钗记》(1959)中〈灯街拾翠〉赏灯的场景。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电影资料馆(资料馆)今日(九月六日)至十二月一日,在资料馆展览厅举办「银光承传——粤剧申遗十周年」展览。展场设有「功架门」,以精选影片展示一众大老倌的技艺。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电影资料馆(资料馆)今日(九月六日)至十二月一日,在资料馆展览厅举办「银光承传——粤剧申遗十周年」展览。展场设有「导赏门」,观众能欣赏六位粤剧电影导演的拍摄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