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署理行政长官出席香港苏浙沪各界人士庆祝国庆七十周年庆典活动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是署理行政长官张建宗今日(九月五日)出席香港苏浙沪各界人士庆祝国庆七十周年庆典活动致辞全文:

尊敬的仇鸿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杨娴参赞(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参赞)、李德麟理事长(上海总会理事长)、马忠礼会长(香港江苏省同乡会联合会会长)、陈仲尼会长(香港浙江省同乡会联合会会长)、各位内地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我很高兴获邀出席今晚的庆典,与在座的苏、浙、沪朋友聚首,见证国家成立七十周年的伟大历程。
   
  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初期物资贫乏,百姓生活困苦。七十年来,国家带领人民砥砺奋进,凭借坚毅不屈的信念,闯过一道一道难关,慢慢走上繁荣富强的道路,发展一日千里,成就骄人。今天,国家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经济、文化、交通等范畴有长足的发展,人民的生活素质也不断改善,国势蒸蒸日上,国家在世界舞台上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大大提升,中华儿女深感自豪。
   
  国家取得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除了中央政府英明领导,也有赖全国各省各市人民努力不懈,深耕细作,共同为实现中国梦出一分力。在香港,苏、浙、沪三地乡亲诚结和衷,怀着爱国爱港爱乡的热忱,致力协建家邦。上海总会、江苏旅港同乡联合会和香港浙江省同乡会联合会一直积极联系旅港乡亲,凝聚力量,凭着专业知识和技能,以及广阔的人脉网络,在社会上不同领域作出贡献,造福社群。他们同时热衷慈善公益事业,又培育香港青年人,帮助年轻一代认识祖国,增强爱国情怀,更多次举办国庆和香港回归庆典活动,我代表特区政府向您们长期坚实支持致以由衷谢意。
   
  近月,香港发生不少事故,当前形势仍然严峻,我们要团结一致,停止暴力,恢复社会秩序,通过坦诚的对话与沟通,化解社会矛盾,确保「一国两制」继续在香港成功实践,让香港从新出发向前迈进。
   
  在这个关键时刻,我们应该上下一心,解决社会深层次问题,继续配合国家发展策略,把握「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良好机遇,开拓机会。我相信在中央政府的全力支持下,香港定能继续发挥「一国两制」的独有优势,再创辉煌。希望苏、浙、沪三会一如以往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加强四地的联系和合作,让香港与国家共同进步,共享繁荣。
   
  最后,我祝愿国家国泰民安,富强昌盛,香港繁荣稳定,苏、浙、沪三会会务兴隆。谢谢。
   
   
  
 
2019年9月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2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署理行政长官张建宗今日(九月五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出席香港苏浙沪各界人士庆祝国庆七十周年庆典活动,并在典礼上致辞。
署理行政长官张建宗今日(九月五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出席香港苏浙沪各界人士庆祝国庆七十周年庆典活动。图示张建宗(右五)与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左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仇鸿(右三)、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参赞杨娴(左五)及苏浙沪各界代表在活动上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