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海关检获怀疑私烟
**********
  香港海关昨日(九月四日)在罗湖管制站采取行动,打击利用跨境学童及随行保姆的走私活动,并检获约六百支怀疑私烟,估计市值约一千六百元,应课税值约一千一百元。

  海关人员昨日在罗湖管制站截查一名跨境学童女保姆,发现该批怀疑私烟收藏在她的腰间及裤袋内,该名四十五岁女子因此被捕。

  海关一向十分关注不法分子利用跨境学童进行走私的情况,并会继续加强对跨境学童和随行保姆及家长的抽查,以及于口岸的宣传及教育工作。

  海关大堂内设有跨境学童清关专道,在清关过程中,海关人员会不时主动提醒学童,必须时刻妥善保管个人物品,免被犯罪分子有机可乘,利用他们进行走私活动。

  根据《应课税品条例》,任何人若处理、管有、售卖或购买私烟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一百万元及监禁两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私烟活动。
 
2019年9月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4时5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