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资深本地钢琴家十二月携手演出「百指乐聚庆生辰」音乐会
**************************
  四位著名本地钢琴家于十二月携手合作,演出「GENK与友人──百指乐聚庆生辰」音乐会,以庆祝香港文化中心成立三十周年。
 
  郭嘉特(Gabriel)、刘绮华(Eva)、罗乃新(Nancy)和谭家杰(Ka-Kit)取其英文名字之首个字母组成GENK,在蔡敏德的指挥及香港演艺学院室乐合奏团伴奏下演奏巴赫的《A小调四钢琴协奏曲》;四人亦分别联同另外六位本地钢琴家吴恩乐、林敏柔、胡景临、黄懿伦、潘翠芬和蔡崇力演奏布拉姆斯的《匈牙利舞曲》、德伏扎克的《斯拉夫舞曲》、威伯格的《比才〈卡门〉主题幻想曲》和世界首演郭品文特别创作的五钢琴作品《喜三拾》等。
 
  郭嘉特自一九八九年起为香港演艺学院键盘乐系主任。他于二○○三年被推选为英国皇家音乐学院院士,并在二○一四年获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颁授荣誉勋章,表扬他对钢琴教育的贡献。
 
  刘绮华早年获取奖学金远赴英国,在英国伦敦皇家音乐学院完成音乐课程,并取得多个奖项。她近年致力于钢琴教学,同时亦在各主要公开比赛中担任评审,现任教于香港演艺学院键盘乐系。
 
  罗乃新是本港其中一位最多面艺术家,既演奏钢琴,亦是电台节目主持、戏剧演员和作家。作为钢琴演奏家,她曾在英国、欧洲、北美洲及亚洲各地举行演奏会及与乐团合作。她现任教于香港演艺学院及香港中文大学。
 
  谭家杰曾任英国皇家北方音乐学院的钢琴教授,现定居加拿大。他经常跟本地乐团合作,并以独奏、室乐及合奏演奏家身分在世界各地演出。
 
  「GENK与友人──百指乐聚庆生辰」音乐会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于十二月二十七日(星期五)晚上八时在香港文化中心音乐厅举行。门票分一百五十元、二百元及二百五十元,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请致电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询节目详情及票务优惠,请致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浏览网页: 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824.html
 
2019年9月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