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委任独立监察警方处理投诉委员会新任成员
********************
  政府今日(九月四日)宣布,委任林定国资深大律师与余黎青萍为独立监察警方处理投诉委员会(监警会)新成员,任命由二○一九年九月四日开始,为期两年。
 
  上述任命由行政长官根据《独立监察警方处理投诉委员会条例》(《监警会条例》)(第604章)第5条作出。委任公告将刊登于政府宪报。
 
  政府发言人表示:「我们十分感谢监警会为确保两层投诉警察制度的运作所作出的宝贵贡献。我们期望加入新成员,能协助监警会履行其职能。」
 
  监警会根据《监警会条例》成立,该会为独立法定组织,负责监察和覆检投诉警队成员个案的调查工作。《监警会条例》对监警会的职能和权力,以及两层投诉警察制度赋予法定基础。警方亦必须根据条例履行其法定责任,遵从监警会提出的要求。经过是次委任,监警会成员的数目将由二十七名增加至二十九名。
 
2019年9月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28分
即日新闻